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抗疫人员进校园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 > 扬州 > 正文
【扬州】最美逆行者 开讲第一课
2020-06-23 16:37:00  来源:江都龙川小学  

5月6日上午,暖风和煦,扬州市江都区龙川小学全体师生怀着激动的心情,齐聚操场,共上开学第一课---“相约校园 不负韶华”。

2020年初,新冠病毒大行肆虐,无数负重前行的逆行者换取了我们的岁月静好,作为江都区最美逆行者之一——江都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住院医师周童叔叔,义无反顾地冲上了武汉抗疫的最前线,他向我校师生讲述了自己援鄂的感人经历,谱写了一曲美妙的逆行者之歌。

致敬最美逆行者!居家隔离期间,我校举行了“致敬最美逆行者”朗诵演讲比赛,一等奖代表戴琳凡再一次声情并茂地演讲讴歌逆行者们,让每一位师生肃然起敬。潘湘云校长和周童叔叔为获奖队员们颁奖。

五星班级,是班级的最高荣誉。各位校长为“五星班级”颁发五星奖牌。

最后,潘湘云校长致辞,从生命与健康、感恩与责任、学习与做人三方面为开学第一课的队员们送上一份沉甸甸的开学“礼物”。

校园疫情防控,事关千家万户。龙川小学严格校园管理,从物资储备到离家体温测量,从校园周边道路管制,有序进入校园,进校红外线体温测量到进班再测体温,全力做好应对和预防,维护了校园的平安和稳定。

龙川少年说......

致敬最美逆行者!

六(9)中队 陈廷恩

辛劳采得山中药,克奋医活世上人。你们以心为灯,作生命的守护天使。此种“不为英雄,不为网红”的崇高精神永放光芒!

五(8)中队 刘钰琪

众人拾起的微光,是照亮未来的希望。逆行者们,感叹你们肩上的责任、勇敢、坚毅与担当。我们会像你们一样,为祖国的未来聚光发亮。

六(4)中队 毛佳景

应祖国召唤,为国家安宁,用生命捍卫生命,践行着国旗下的铮铮誓言。让我们努力学习,接过你们旳旗帜,为祖国昌盛,无畏向前!

四(2)中队 常幼琪

你们用执着和坚守诠释着“爱的奉献”,诠释着“大医精诚”。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我们会勇于肩负起这份重担,继续前行。

六(7)中队 徐景意

灾难面前,正是你们勇往直前,冲锋陷阵,为抗击疫情无声奉献。我们会像你们一样努力提高自身的科学文化知识水平和道德修养,立志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