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抗疫人员进校园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 > 镇江 > 正文
“援”来你最美——红领巾致敬逆行先锋
2020-06-03 15:19:00  来源:海蓝蓝  

在第70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9日,镇江市丹徒区荣炳中心小学开展了“致敬先锋 放飞梦想”主题活动,引导少年儿童树立“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坚定理想,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凌蓉姐姐要来学校啦!”“今天我们可以见到支援武汉的白衣天使凌蓉姐姐啦!”荣小的校园里孩子们喜笑颜开地奔走相告。

少先队员代表准备了最美的鲜花献给最美的逆行者!

为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荣小少先队员代表在学校会议室开展了对时代先锋的寻访活动。

“凌蓉姐姐,你去武汉支援抗疫工作的时候会害怕吗?”“凌蓉姐姐,当你在武汉支援的时候会想家吗?”“凌蓉姐姐,你在武汉参加抗疫工作时印象最深的是什么事?”……

凌蓉对孩子们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

孩子们被凌蓉姐姐的抗疫故事深深吸引,他们纷纷表示要向凌蓉姐姐学习,树立远大的理想,然后他们用崇高的队礼向榜样表达深深的敬意,也表达了争当时代先锋的坚定决心!

本次活动,荣小还邀请凌蓉走进一个班级,给孩子们上一堂别开生面的少先队活动课。

“姐姐,你穿的衣服热吗?”“姐姐,你的眼镜会起雾吗?”……可爱的孩子们纷纷举起小手,都想与榜样姐姐交流互动。

活动中,凌蓉还带来了医用手套、口罩、防护服,增长孩子们的见识。

活动最后,凌蓉勉励孩子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长大后报效祖国。孩子们响亮的回答声响彻荣小上空!

通过此次活动,蔡金培校长希望少先队员们从我做起、从小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要求,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