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抗疫人员进校园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 > 镇江 > 正文
句容市卫健委|抗疫事迹进校园,青春战役励学子
2020-06-28 15:13:00  来源:健康句容在行动  

为运用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实践成果,激发广大青少年凝聚众志成城,自强担当的强大正能量。由市文明办、市卫健委、市教育局主办的“抗疫人员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活动走进校园。援鄂医疗队员及各单位抗疫人员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教育课,引导青少年增强时代使命和责任意识,立志为实现伟大梦想而努力学习、成长成才。

行香中学

参加此次行香中学抗疫事迹分享的是援鄂医疗队员殷慧慧、巫章娟。

殷慧慧向学生们分享了在武汉的所见所闻所感,讲述了护士和病人之间的感人故事,鼓励孩子们要努力学习用科学知识救国。

巫章娟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孩子们讲解了方舱医院的功能和发挥的科学作用,讲述了方舱医院的少年是如何学习的励志故事,鼓励青少年珍惜学习时光,学会自律,懂得感恩。

感人的分享赢来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两名同学代表上台为她们心目中的“英雄”献花,表达对援鄂医务人员的崇敬之情。

句容中等专业学校

抗疫援鄂医护人员刘宇、王敏,句容市崇明街道新村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庆伟以及句容市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章美霞与同学们分享抗疫事迹。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就自己的在校行为,现场询问关于防疫方面的问题。

提问完毕,同学们也表达了自己的感谢之意,为4位嘉宾献上了鲜花。伴随着现场热烈的掌声,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句容市河滨路小学

活动开始,同学们起立,齐唱国歌。

国歌演唱完毕后,句容市人民医院普外科护士代表徐晨露发表国旗下讲话,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抗疫经历。

学校为避免人群聚集,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让每个孩子在教室,就能参与此次分享活动。

学生代表询问学生在校防疫措施。

徐护士对在校学生防疫提出:

1.勤洗手,常通风。

2.在校园内不要人群聚集。

3.外出戴口罩。

4.保持教室环境卫生。

5.出现发热症状,立即向班主任汇报。

活动尾声,徐护士带领全体学生学习洗手防疫小妙招

此次“援鄂医护人员走进校园”活动,勉励了全市青少年努力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争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少年。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