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2019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 > 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 > 正文
许鹏
2020-08-28 15:16: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姓名:许鹏

性别:

出生年月:1981.11

政治面貌:群众

通讯地址:苏州高新区中粮香缇

许鹏,生前为咔叽(艺术设计)工作室总经理,苏州蓝天救援队队员兼蓝天救援队机动队队长。

2月6日,许鹏驾驶车辆携带着弥雾机等消杀装备,逆行增援武汉。到达武汉后,许鹏到中华慈善总会湖北慈善总会疫情防控捐赠物资联合仓库,参与物资调配运送等工作,一干就是16天。武汉“封城”后,各类应急救援物资及装备严重匮乏。为保障大规模环境消杀任务顺利开展,许鹏想方设法从山东定制了一批消杀用的弥雾机。为尽快将弥雾消杀机运到武汉,他带领队员驾驶车辆冲锋物资运输第一线,从武汉北上山东接货。2月21日凌晨,在完成物资交接任务返程途中,许鹏在山东梁山境内遭遇车祸,经抢救无效去世,生命永远定格在了39岁。

自加入蓝天救援队以来,许鹏参与江苏阜宁龙卷风风灾、福建闽清山洪灾难、四川广元沉船等多次重大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青海玉树雪灾时,他带领机动队队员奋战在救援一线,他还参与了可可西里保护野生动物巡山志愿服务。

所获荣誉: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江苏最美抗疫先锋、江苏好人、江苏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