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2019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 > 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 > 正文
李华平、李华忠兄弟
2020-08-28 15:33: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姓名:李华平、李华忠兄弟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65.10、1971.02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中共党员

通讯地址: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青伊湖镇蔷薇村

主要事迹:

李华平放弃律师工作回乡创业,积极带动家乡人民勤劳致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场上蔬菜供应十分紧张,2月1日,李华平、李华忠兄弟俩在朋友圈郑重承诺,绝不哄抬蔬菜价格,千方百计保障蔬菜供应。随着武汉疫情形势日益严重,兄弟俩担心起武汉人民的吃菜问题。他们共同做了一个特别的决定:免费向武汉捐赠蔬菜。哥哥李华平迅速与武汉有关方面进行联络对接,排出了一份“援助计划表”。弟弟李华忠则迅速安排工作人员一边加紧收割装运,一边腾茬播种,保证蔬菜接续采收,确保供应不断货。从2月7日起,每天约两万斤新鲜蔬菜从蔷薇村“上海青”蔬菜基地发出,运往湖北。得知“蔬菜兄弟”的善举后,蔷薇村的村民们纷纷赶来当志愿者,加入到采摘运送的队伍中。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从2月7日至3月14日,蔷薇村上海青蔬菜基地源源不断向湖北捐出了37车、74万斤、市值近百万元的新鲜蔬菜,武汉人民吃上了江苏人种的爱心蔬菜。

所获荣誉:江苏最美抗疫先锋、江苏好人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