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2019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 > 最美志愿者 > 正文
葛敬军:东台市义工联合会会长
2020-08-27 15:07: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姓名:葛敬军

性别:

出生年月:1981.7

政治面貌:九三学社社员

通讯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东亭中路66号北楼305室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江苏省东台市义工联合会

主要服务项目:“情暖夕阳”助老、“爱心圆梦”助学 、志愿星火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1999年9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7926小时

主要事迹:

葛敬军,东台市义工联合会会长。1999年,刚满18岁的他,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从那以后,他便与志愿服务结下不解之缘,开启了他的志愿服务生涯。2004年,经过抽血填表验证,他正式成为一名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时刻准备着捐献骨髓挽救他人的生命。

2012年,他创建民间义工组织——东台市义工联合会,广泛开展尊老助残、扶贫济困、爱心助学等志愿活动,传播公益理念,传递人间大爱。作为义工联主要负责人,7年来他带领义工联共组织各类公益活动2000余场次,动员组织义工3万余人次,筹集善款200余万元,服务弱势群体2.5万余人次,资助贫困学子735人次,扶助贫困家庭355户。敬老院、福利院、特殊教育学校、精神病院、麻风村、无偿献血车……都有他忙碌的身影。在他的带领下,东台义工联由最初的数名号召者扩大到10个部门,28支志愿服务队,2600多名会员,会员涉及各年龄段,涵盖各行各业,遍布大江南北,义工联红马甲逐渐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他是义工“小飞侠”,哪里需要哪里就会出现他的身影。作为志愿活动的参与者,他不仅利用自己的医学知识,还自学了理发、按摩、音响调节、电器维修等技能以便更好的服务他人。他每年带头无偿献血,在他的带动下,义工联义工7年多共无偿献血100多万毫升。他结对帮扶贫困学子,主动担起爱心家长的角色,在经济上、学习上、情感上给予孩子们更多的关怀,让他们感受家的温暖。

他是一名医生,生命至高无上,责任重于泰山,是他一贯坚持的工作态度。能让患者通过他的检查及时得到医治,减少痛苦,是他最大的心愿。从医15年来,他始终遵循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原则辛勤耕耘在医疗第一线,以严格的医德要求自己,以严谨的医术服务病人,以丰富的阅历充实人生,受到领导、同行、患者的一致认可。在他的影响下,东台市中医院有60多位同志加入了义工联,他们利用业余时间和自己的专业知识服务于弱势群体,树立了医生的整体正面形象,同时他们的行为更感动了社会更多的人加入到义工爱心队伍中,纷纷以自己的行为方式参与公益,传递爱心。

葛敬军先后被评为中国好人、江苏好人、江苏省好青年、江苏省优秀志愿者、江苏省慈善之星、盐城市道德模范,荣立三等功一次,并当选为盐城市政协委员、盐城市青联常委、东台市人大代表。东台市义工联后荣获全国、江苏省等多项荣誉称号。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