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新时代好少年 > 每期 > 2021年9月 > 正文
丁晨曦:倡导文明出行的“编外小交警”
2021-09-28 20:3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丁晨曦:倡导文明出行的“编外小交警”

丁晨曦,男,2005年11月出生,连云港市新海高级中学高一(15)班学生。他心地善良、热心公益,多才多艺、成绩优异,曾荣获“连云港十佳文明小使者”、连云港市“新时代好少年”等荣誉。受父亲的影响,他从2017年参加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成为一名“编外小交警”,4年来风雨无阻,义务到路口“执勤”100多次,劝导不文明行为5000余人次,累计服务时长230小时。他自己撰写和设计劝诫信、倡议书分发给过往行人,并用积攒的2000多元零花钱为小朋友购买儿童头盔,为路边执勤的交警购买纯净水。同时,他还参加和组织其他志愿公益活动50余次,深入敬老院为老人献爱心,来到农村小学和贫困学生“牵手同行”等。在丁晨曦感染下,10余位同学加入了他组织的“马路文明小使者”队伍,他们相约在周末义务到路口执勤,劝导不文明行为,陆续吸引了多位市民加入劝导队伍。

了解更多新时代江苏好少年 点击进入专题 | 新时代好少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