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新时代好少年 > 每期 > 2021年9月 > 正文
杨雨梦:身残志坚、向阳而生的“蝴蝶姑娘”
2021-09-28 20:3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杨雨梦:身残志坚、向阳而生的“蝴蝶姑娘”

杨雨梦,女,2006年5月出生,常熟市特殊教育学校听障班学生。曾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少先队员”“江苏省优秀少先队员”“苏州市百名美德少年”等荣誉称号。因先天双耳失聪,她听不到任何声音,但她依旧勇敢地追逐着自己的梦想。从认口型、练发音开始,通过连续多年的艰辛康复训练,她从学看口型到学会简单发音、简单表达,在自己努力的同时,还坚持三年帮助培智班的一位自闭症孩子。喜欢跳舞,但听不见声音,她通过老师敲击小鼓的震动来记住音乐节奏,学得很慢,但拼尽全力。她经常代表学校参加各类舞蹈演出和舞蹈比赛,当音乐响起,舞台上的杨雨梦总是那般飘逸,那般灵动,让大家都忘记了她的缺陷,仿佛她天生就是为了舞蹈而生,同学们给她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蝴蝶姑娘”。

了解更多新时代江苏好少年 点击进入专题 | 新时代好少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