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新时代好少年 > 每期 > 2021年10月 > 正文
秦邵雅:奋力拼搏、全面发展的“五子棋小将”
2021-11-01 21:0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秦邵雅:奋力拼搏、全面发展的“五子棋小将”

秦邵雅,2010年2月出生,南通市张謇第一小学六(5)班学生。二年级时,秦邵雅第一次接触五子棋。起初她觉得这是一项简单的棋类游戏,随着学习的不断深入,她发现取得好成绩并不容易。为此,她每天进行大量的计算练习,一有时间就翻看棋谱、研究棋局、复盘分析。2020年8月,秦邵雅参加由国际连珠联盟主办的世界青少年五子棋锦标赛,连胜来自日本、俄罗斯、土耳其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棋手,荣获H组冠军。秦邵雅不仅棋艺了得,学习成绩也名列前茅,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身为班级中队委,她组织同学们去敬老院看望老人,为贫困儿童捐助学习用品,参与疫情防控知识普及等。她还将自己学习五子棋的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大家,带动身边一批人加入五子棋爱好者的队伍。

了解更多新时代江苏好少年 点击进入专题 | 新时代好少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