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新时代好少年 > 每期 > 2022年1月 > 正文
2022年1月份“新时代江苏好少年”王曼睿:光辉岁月“睿”不可挡
2022-02-10 15:04: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王曼睿,女,2011年4月1日出生,现就读于淮阴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五(6)班。

她5岁学习跳水,7岁获得跳台全国冠军,打破了中国跳水最小年龄夺冠记录。2019年、2020年共获得全国跳台、跳板比赛13枚金牌、1枚银牌。她注重全面发展,作为班长,她学习认真,各门功课均名列前茅,每年都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优秀班干”,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她喜欢音乐、舞蹈,经常担任跳水队的领唱和领舞,在各类文艺汇演中都能独当一面,是老师、教练、同学心目中的全能标兵。梅花香自苦寒来,成绩的取得来自于刻苦的训练和学习,一年四季不论严寒酷暑,每天凌晨5点半起床早操,7点半赶赴学校上文化课,中午12点半进入跳水馆一直训练到晚上7点半,训练结束回到寝室学习至晚上10点。追梦少年正朝着更高的目标努力,力争将来为国争光。

勤奋好学、追求上进的“小精灵”

王曼睿,今年10岁,刚满5岁就学习跳水,2018年刚满6岁第一次参加全国少儿跳水比赛就夺得了跳台金牌和跳板银牌。她严格按照教练的指导,每天一丝不苟地训练,非常辛苦,有时候甚至会忍不住流泪,但她咬牙坚持,不断进步。金牌就是她的目标,精诚团结的团队精神鼓舞着她不断勇往直前。

善思好问,品学兼优的“小达人”

除了每天固定时间的训练,她每天还要在学校学习文化课,她是班长,是全班的榜样,她刻苦学习,一直保持全班第一的好成绩。在课堂上她能够积极主动发言,遇到不懂的马上就问。她善于思考总结,善于发现问题,经常从不同的角度提出自己的想法和见解。在老师的教导下,她养成了提前预习的好习惯。在课余时间,她提前把老师布置的作业完成,挤时间进行预习,这样就大大的提高了学习效率。她还会将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训练中,迅速领悟跳水的技巧,从而提高训练质量和效率。

多才多艺,全面发展的“小明星”

她喜欢舞蹈,还利用周末空余的时间学习了舞蹈。积跬步以至千里,她始终明白这个道理,想要做好一件事情必须要持之以恒。每次上完舞蹈课以后,她自己会在体院的操场上练习舞蹈。横叉、竖叉、下腰,每次都要进行一个小时的舞蹈基本功练习。她不断向老师请教,还会和同学一起讨论动作要领,不断练习和提高专业技能。在跳水队,只要有活动就一定有她的参与,每次的文艺汇演她都是领舞。通过参加这些文艺活动,不仅锻炼了身心,磨炼了意志,还陶冶了情操。

训练、学习之路是非常辛苦的,但也培养了她顽强的毅力和执着的精神,让她懂得了奋斗的意义,她会加倍努力去实现更高的目标。

了解更多新时代江苏好少年 点击进入专题 | 新时代好少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