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新时代好少年 > 每期 > 2022年2月 > 正文
2022年2月份“新时代江苏好少年”|盐城张洛语:热心湿地环境保护的“小萌娃”
2022-03-03 21:0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张洛语,女,2011年7月出生,东台市实验小学五年级(17)班的学生。‌‌自进入小学以来,努力奋进,自信不自傲,一直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榜样,勤奋学习,乐于助人,关注环保,积极进取,勤俭节约,是实小最靓少年的代表。

‌‌严于律己,品学兼优‌‌

张洛语严格要求自己,勤学苦练,刻苦钻研知识,努力学好每一门功课,入校以来成绩优异。在知识的海洋里,她是一个快乐的畅游者,不断地学习和总结好的学习方法,培养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学能力。她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从老师的辛勤耕耘中,一点一滴积累着收获;从老师的谆谆教诲中,不断塑造日益充实的自我;与同学们在互学互比中取长补短、一起进取;与同学们在交流探究中学习借鉴、共同提高。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张洛语是老师的好帮手,乐于助人,有极高的集体荣誉感,带动身边同学一起努力,为班级增光添彩。进入小学连年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小干部”。

‌‌关爱他人,乐于奉献

‌‌张洛语同学经常利用假期,去福利院,看望、照顾那里的孤困老人和弟弟妹妹,‌‌给他们讲故事和他们一起做游戏,她说:“看到他们开心的笑脸,听到他们说喜欢我,我有说不出的开心”。她勤俭节约,‌‌暑假‌‌室外气温‌‌37度,她不怕炎热,‌‌拿出自己的零花钱‌‌,参加‌‌“爱心圆梦”大型义卖活动,‌‌为山区的小朋友献爱心。2020年鼠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张洛语和妈妈积极响应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的号召,时刻关注疫情动态,精心制作和黄石小伙伴手拉手的抗疫海报,和身边同学居家录制朗诵作品,为黄石的小伙伴们加油助力。她写信鼓励湖北小伙伴,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宣传。

关注环保,保护环境

张洛语是校园里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小宣传员、小监督员。她认真制作环保手抄报、精心绘制环保画,向大家宣传环保知识,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保护环境、保护地球是每一个地球公民刻不容缓的职责。在家里,她也不忘提醒家人朋友都行动起来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做一个环保卫士。利用双休日,张洛语和同学们一起捡拾垃圾,维护城市整洁优美的环境,‌‌并热心向周围的邻居、小伙伴‌‌宣传如何做好日常生活中的垃圾分类。

鸟类是维护自然界生态平衡的重要因素,张洛语经常跟妈妈去条子泥,她爱鸟、观鸟、护鸟,为鸟类做一份贡献,她还积极参加有关环保主题的活动,‌‌2019年‌‌4月摄影作品《迁徙》被评为“美丽江苏小主人”生态环保摄影作品三等奖‌。2020年6月,在“关爱我们的肺”盐城市少儿节能环保绘画大赛中获一等奖。绘画作品《将光盘进行到底》被《中国儿童报》录用。2021年《用科学防控擦亮心灵之窗》获团省委组织的“小五年规划——我为高质量发展献一计”科学建议评比三等奖。2020年参加东台市教育局举办的全市中小学才艺比赛,摄影‌‌获一等奖。‌‌2021年三季度被评为“新时代盐城好少年”。

她坚信,只要大家用心行动起来,必定能创建我们美好的生活环境,创造出一个美好的绿色家园。我们坚信他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上,一定会有更多的闪光点‌‌,绽放出她夺目的光彩。不管未来会经历多少风雨,她都无所畏惧,因为她有信心,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好少年。

了解更多新时代江苏好少年 点击进入专题 | 新时代好少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