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新时代好少年 > 每期 > 2022年7月 > 正文
2022年7月“新时代江苏好少年”:骄阳似你 青春如火
2022-08-04 15:35: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骄阳似你,青春如火,胸怀凌云志,不负少年时。热心公益、多才多艺,勤奋努力、拼搏进取,热爱科学、勇于探索,热心环保、倡导低碳……这是青春绽放的光彩,这是为梦想奔跑的英姿。让我们来认识一下2022年7月“新时代江苏好少年”吧!

2022年7月“新时代江苏好少年”名单及事迹简介

多才多艺、热心公益的小志愿者

徐歆瑜,女,2011年8月出生,滨海县实验小学新建南路校区五(10)班学生。成绩优异,连续多年被评为校“三好学生”。多才多艺,擅长朗诵、主持,是校文艺活动骨干。热心公益,加入县“七彩阳光”“蚂蚁力量”等志愿服务队伍,多次参与“香烟换棒棒糖”“冬日送温暖”、环保及防疫知识宣传等。传承红色基因,跟随省道德模范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起开展“红色印记寻访”活动,荣获县“薪火相传•红苗奖”。

勤奋努力、拼搏进取的“棋坛小将”

 

桂羽佳,女,2006年12月出生,泰州市第二中学附属初中初三(14)班学生。认真刻苦、品学兼优,多次被评为校“优秀红领巾监督员”“美德善行榜人物”。8岁开始学习国际象棋,2018年获国际象棋国家一级运动员,2021年在全省少儿国际象棋等级赛中荣获亚军和“最佳女棋手”称号。牵头开设校国际象棋社团,积极促成社区假日学堂增设国际象棋课程,先后带动200多名同学加入国际象棋学习队伍。

热心分享科技知识的“小创客”

胡家铭,男,2008年10月出生,南通市海门区能仁中学初一(8)班学生。喜欢科学,热爱阅读各类科技书籍,设计的科技创意作品屡次在省市级比赛中获奖,2021年获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创意点子焊接制作竞赛(南通赛区)中学组一等奖。热心传播科学知识,参与“七彩假期 关爱一夏”志愿服务,为留守儿童普及科学知识。举办“科学达人秀”“学科学”个人演讲,录制“在玩中学 在学中玩”科普视频,带领同学开展科学小实验,营造了学科学、爱科学的良好氛围。

积极践行低碳生活的“环保小卫士”

龚展若,女,2010年3月出生,扬州市广陵区汶河小学六(5)班学生。注重保护环境,倡导成立校“低碳校园别动队”,参与组织“我的低碳生活”科普影像、“未来低碳生活”绘画赛、“我的低碳家庭”校园演讲等活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参加捡拾垃圾志愿服务。注重观察生活,设计的“自来水龙头附加节水装置”,有效减少了长流水冲洗时浪费水的情况,荣获全省“我为高质量发展献一计”科学建议征集评选活动一等奖。

了解更多新时代江苏好少年 点击进入专题 | 新时代好少年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