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新时代好少年 > 每期 > 2022年11月 > 正文
新时代江苏好少年 | 泰兴顾梓萌:热心公益传递温暖的“小雷锋”
2022-11-30 15:36: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顾梓萌,女,汉族,2006年3月出生,江苏省泰兴中学高一(5)班学生。顾梓萌是中国电信泰兴分公司“天翼志愿者服务队”成员,3年来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时长超200小时。她带动身边同学积极参加老年人智能机应用辅导培训,现场教导爷爷奶奶们如何使用抖音、微信、健康泰州等APP,为他们生活提供信息化便利。主动发起“情暖西藏千里签收”公益活动,动员小伙伴们捐出闲置的图书、衣物、学习用品等,为藏区贫困儿童送去温暖。如今,助人为乐的观念在顾梓萌的心里已扎了根,能帮助别人是她最开心的事。班上有同学受伤,她护送去医务室;街上遇到有需要帮助的人,她随时上去帮一把……在她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天翼志愿者服务队”,以实际行动传递温暖和善意。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