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新时代江苏好少年 > 每期 > 2020年7月 > 正文
姚柯宇:自强不息、为梦想奔跑的“未来之星”
2020-08-05 14:51: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姚柯宇,男,2009年2月出生,扬中市三跃中心小学五(2)班学生。姚柯宇自幼母亲离家,奶奶也因癌症早早离世,和爸爸、爷爷相依为命。他知道爸爸和爷爷工作辛苦,小小年纪便毅然挑起照顾家庭的重担。他每天放学回来先做饭、洗碗、洗衣服,安顿好后才能做作业。尽管生活忙碌而辛劳,但他从未抱怨,反而比同龄人更懂事开朗。步入小学后,他被老师选中练习短跑,从此开启了自己的运动员生涯。几年来,他一次次的起跑、加速、冲刺……在汗水和酸痛面前从不叫苦喊累。常年日晒雨淋、摸爬滚打的运动员生活,练就了姚柯宇一身的“好本领”。2019年,他代表中国参加在澳门举行的亚洲少儿田径运动会,荣获团体第一名,个人40米跨栏跑第二名的好成绩,并获得“未来之星”的称号。他表示未来会继续努力,争取在百米赛道上再次挑战自己的记录,在更大的赛场上为国争光!

留心生活的科创“小能手”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