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2020年6月“新时代江苏好少年”:少年初长成,自在恰如风
2020-07-03 14:2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纷纷红紫已成尘,布谷声中夏令新。夏季是生长的季节,万物都有着勃勃生机。嗨~一群少年轻轻拍了拍你,快和我们一起吧,一起勇往直前,一起传播文明,一起无畏追梦,一起传递书香,一起向阳成长 ,发出万丈光芒!少年初长成,自在恰如风。他们就是6月“新时代江苏好少年”!

张玥童:“泳”往直前的“05后”小将

张玥童,女,2007年8月出生,南京外国语学校河西初级中学初一(6)班学生。张玥童是南京市游泳队主力队员之一。8年来,她无论寒冬酷暑,还是刮风下雨,每天放学后都会训练两小时,每次至少游7000米,从不叫苦喊累。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2018年第十九届省运会青少部游泳决赛中,张玥童获得4枚金牌,3个单项成绩打破省运会纪录,成为南京市第一位10岁就达到国家一级的游泳运动员。张玥童不仅体育成绩了得,学习成绩也一直在班级名列前茅,多次被评为“区三好学生”。她热心公益、富有爱心,连续两年作为南京“母亲河守护卫士”志愿者参与公益活动,还发动身边的同学朋友参与新冠肺炎爱心捐助。谈到自己的理想,她希望未来能代表中国游泳队,在奥运会上摘得荣誉、为国争光。

徐白妤:热心传播文明新事的“百姓小名嘴”

徐白妤,女,2007年9月出生,江阴市利港实验小学六(1)班学生。徐白妤从小就喜欢讲故事,多次在“你是我的英雄”“童话里的世界”“说出我家的故事”等讲故事比赛中获得荣誉,是学校有名的“故事大王”。2018年,徐白妤成为江阴市最小的“百姓名嘴”志愿宣讲员。她非常珍惜这份荣誉,一有机会就跟着老师练习,对着镜子试讲,立志将家乡的文明新事讲给更多的人听。她走进街道党员冬训大会,分享《四十年一杆秤,一辈子诚信人》的故事;走进社区道德讲堂,讲述《拾金不昧的环卫工人杨菊娟》的故事;走进各类公益活动,宣讲生态环保、孝老爱亲、邻里相助的故事。她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流动的文明故事屋,走到哪里,文明的故事就讲到哪里,文明的种子就播到哪里。

陆奕帆:不惧病痛、阳光追梦的“小百灵”

陆奕帆,男,2006年8月出生,张家港市第二中学初一(2)班学生。陆奕帆患有先天性眼球震颤,7岁那年做完眼球手术后,又被查出脊柱侧弯较为严重,需穿戴2公斤的脊柱矫正器直至成年。疼痛阻止不了他对梦想的追求,小小的身体充满着对生活的憧憬和向往:他渴望用歌声带给更多的人阳光、快乐和信心。最初练习声乐时,由于脊柱矫正器包裹着上半身,唱歌时常常觉得胸闷,甚至喘不过气来。妈妈心疼得直掉眼泪,他却安慰妈妈:“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再辛苦都是快乐的”。他登上央视舞台,用一首《飞的更高》唱出自己的奋斗和理想。寒假期间,陆奕帆发挥自己的音乐才能,和老师一起创作歌曲《这是力量》,为奋战在前方的抗疫英雄们加油打气!这首原创歌曲在网络上的播放量已超百万次,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纪宣羽:传递书香的“爱心小使者”

纪宣羽,女,2009年7月出生,启东市和合小学五(6)班学生。纪宣羽是个超级“小书虫”,也是班级公认的荐书人和村文化服务中心“读书小讲堂”的小老师,经常带动身边小伙伴一起读书,在周围形成了浓厚的读书氛围。2018年暑假,她结识了一名贵州山区的小伙伴,得知山区有很多同龄人因家境贫寒买不起书后,便发动班级同学将闲置的旧书捐赠给贵州的贫困山区和希望小学,让那里的孩子们也能享受阅读的乐趣。纪宣羽还带着小伙伴连续两年为村里的独居老人们读报,帮助他们及时了解国家大事、党的好政策和家乡发展变化。疫情宅家期间,她将讲台搬到“云上”,通过阅读分享快乐、传递力量。纪宣羽说,书本就像一根根甜甜的棒棒糖,她希望“所有人都能品尝到其中的甜”。

下载“新江苏”客户端 了解更多“新时代江苏好少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