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新时代江苏好少年 > 每期 > 2020年7月 > 正文
张宇叮:热心公益、全面发展的“大哥班长”
2020-08-05 14:51: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张宇叮,男,2005年7月出生,无锡市胡埭中学初三(3)班学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张宇叮精心制作了《防疫家庭公约》、《心存敬畏,行有所止——远离野味》倡议书等发放给社区100多户居民,得到邻里一致夸赞。他还主动参与楼道消毒、播报疫情知识,并动员家人成立抗疫亲情团,一同抗击疫情。军嶂古道是张宇叮的定点“公益行动基地”。他常在周末戴着手套,拿着塑料袋,沿着古道捡拾垃圾,以行动守护美好家园。他还是敬老院的“常客”,闲暇时间常为孤寡老人们剪指甲、打扫卫生、表演才艺,推他们晒太阳,力所能及地给他们带去温暖和快乐。3年来他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20余场(次),累计服务时长超300小时。不仅如此,张宇叮在学校还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学霸”和“大哥班长”,他真诚待人、热心助人,所在班级在他的努力下,成为一个“有爱”的班集体,自己也先后获得无锡市“新时代好少年”“追梦好少年”和市级三好学生等荣誉。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