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童心抗疫 从我做起 > 科学抗疫 > 作品征集 > 正文
疫情防控;加油;武汉
“智”援防疫,江苏科技小记者在行动
针对青少年抵抗力薄弱、保护措施不强、防疫常识较低等情况,江苏省科学传播中心立足网络传播阵地,聚焦青少年领域防疫宣传教育,积极发挥青少年科普教育职能,利用旗下...
2020-02-08 15:01:00  来源:科学少年社  

2

020年春节期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随着疫情的不断变化,青少年群体感染人数逐渐增多。针对青少年抵抗力薄弱、保护措施不强、防疫常识较低等情况,江苏省科学传播中心立足网络传播阵地,聚焦青少年领域防疫宣传教育,积极发挥青少年科普教育职能,利用旗下青少年科普教育平台——科学少年社APP,面对全省中小学生,开展了科技小记者专题活动——“武汉加油”疫情防控作品征集活动,动员广大青少年用科学的力量、科学的精神“智”援防疫。活动自1月29日启动以来,受到师生和家长的积极响应。

疫情蔓延正值春节假期,自除夕日起,江苏省科学传播中心相关工作人员放弃休息,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宣传的第一线,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及时发布应急科普信息。“武汉加油”疫情防控征集活动于2020年1月29日(大年初五)正式上线。活动旨在让孩子们用文字、画笔或者镜头,尽情发挥想象力,用自己的作品来展现对此次疫情的了解,对医护人员无私大爱的歌颂,并为武汉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小记者的作品源源不断地发送过来。特别是南京、徐州、扬州、常州多地教育部门把征集活动列入学校寒假网络作业,号召学生积极参与。截至到2月4日,仅7天的时间累计收到优秀作品1340件,其中图片类作品1084件,视频动画类作品217件,文章类作品39件。科学少年社筛选优秀作品,陆续在网络平台发布。截止到2月8日,共发布优秀作品展示推文10篇。

其中,南京光华东街小学定格动画社的精心设计、南京夫子庙小学“武汉加油”优秀书法作品、徐州市科技实验小学和徐州市东苑中学《正确佩戴口罩展示》《在家隔离的重要性》视频、南京市钟英中学《传播防疫事重点注意》视频、徐州市云苑路小学《武汉加油》手语舞蹈抖音等作品收到了广泛关注!全网阅读量超过10万人次。

随着活动的进一步开展,越来越多的地区进行了专项组织,越来越多的媒体对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2月3日,“武汉加油”疫情防控作品征集活动获得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文明网的高度关注,江苏文明网首页对该项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和转载。

责编:王逸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