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童心抗疫 从我做起 > 科学抗疫 > 知识竞答 > 正文
口罩;禽肉;食用
众志成城 科学战“疫”(十三)丨跟着小编学习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知识点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指示精神,发挥科普主阵地作用,充分利用线上渠道,以群众易于理解、喜闻乐见的科普方式,普及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
2020-02-20 10:07:00  来源:科学少年社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指示精神,发挥科普主阵地作用,充分利用线上渠道,以群众易于理解、喜闻乐见的科普方式,普及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科学知识和有效方法,以江苏省科协主办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网络知识竞答活动,自2月3日推出活动以来,截止目前已有过万人参与答题,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1关于提高个人免疫力,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加强运动

早睡早起

暴饮暴食

C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将提高你身体的免疫力。

2疫情期间的饮食习惯,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禽肉蛋奶煮熟

三餐适量

食用野生动物

C

要食用野生动物!要从正规渠道购买冰鲜禽肉,食用禽肉蛋奶时要充分煮熟。

3咳嗽和打喷嚏时,下列做法错误的是?

用流水洗净双手

用双手捂住口鼻

用纸巾掩盖口鼻

B

咳嗽或打喷嚏时,应用纸巾或胳膊肘遮盖口鼻,把用过的纸巾放入有盖的垃圾桶内。打喷嚏和咳嗽后最好用肥皂或洗手液,彻底清洁双手,并用流动的水冲洗干净。

4关于从室外进入家门内,以下行为不正确的是?

将外穿衣物脱下,更换成家居服

关闭窗户,不让外界空气进入

拆除口罩后,扔进垃圾桶,不随意放置

B

从室外进入家门内,应打开窗户,让家里保持5~10分钟的通风。开窗通风有助于更新室内空气,有效降低室内可能存在的病毒量,而且室外空气经过稀释,是不会把病毒带进室内的。

5关于远途出行的事项,以下行为不正确?

尽量不在旅途中摘下口罩吃喝

摘口罩时,不要触碰口罩的外表面

用过的口罩,直接放入包里或兜里

C

用过的口罩,不要直接放在包里或兜里,以免造成持续污染。正确的做法是:将口罩由内向外折叠后,装进塑垃圾袋或保鲜袋封口。

责编:王逸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