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童心抗疫 从我做起 > 科学抗疫 > 知识竞答 > 正文
观察;冠状病毒;答案
众志成城 科学战“疫”(十六)丨跟着小编学习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知识点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指示精神,发挥科普主阵地作用,充分利用线上渠道,以群众易于理解、喜闻乐见的科普方式,普及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
2020-02-22 14:03:00  来源:科学少年社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指示精神,发挥科普主阵地作用,充分利用线上渠道,以群众易于理解、喜闻乐见的科普方式,普及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科学知识和有效方法,以江苏省科协主办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网络知识竞答活动,自2月3日推出活动以来,截止目前已有过万人参与答题,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1. 怀疑自己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疑似症状怎么办?

A自行观察几天

B自己找药吃

C及时到医院就医

答案C

自己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疑似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就医。

2. 近距离( )米内接触疑似病例或临床诊断病例的人员,应佩戴护目镜或防护面屏。

A1米

B2米

C3米

答案A

近距离1米内接触疑似病例或临床诊断病例的人员,应佩戴护目镜或防护面屏。

3. .预防降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主要日常手段之一是哪一项?

A勤洗手

B多补充维生素

C多喝感冒冲剂

答案A

预防降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主要日常手段之一是勤洗手。

4. 如出现发热等症状就诊有何注意事项,下列描述错误的是哪一项?

A不带口罩赶紧就医

B主动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医用防护口罩

C主动告知医生发病前14天内情况信息

答案A

如出现发热等症状就诊时应主动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医用防护口罩并告知医生发病前14天内情况信息。

5. 接触大量疑似病例或临床诊断病例血液、体液、呕吐物、排泄物等的人员,应佩戴哪一项?

A耐酸碱手套

B长袖橡胶手套

C石棉手套

答案B

接触大量疑似病例或临床诊断病例血液、体液、呕吐物、排泄物等的人员,应佩戴长袖橡胶手套。

责编:王逸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