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童心抗疫 从我做起 > 家教微课 > 空中课堂 > 正文
学生;设计;摆渡人
停课不停学,我们前进的脚步从未停歇—周恩来红军小学
连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在全国蔓延,牵动着亿万人心,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周恩来红军小学认真制定了防控...
2020-02-20 16:39:00  来源:淮安区融媒体中心小记者  

连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在全国蔓延,牵动着亿万人心,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周恩来红军小学认真制定了防控疫情工作预案,多措并举,主动作为,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让孩子们“宅”在家里,也能参与学习,与老师互动。

精心设计,做学生的“摆渡人”

学校坚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全体教师“停课不停教”,始终心系着学生的健康与成长。学校教务处认真制定学生自主学习方案,教师与家长共同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和健康生活指导。各教研组提前制定安排好指导学生学习的计划,精心设计课表,积极进行网络课堂直播的筹备工作。教师们利用网络平台,精心设计本学科教学内容,做好教案、课件等教学准备,切实做好学生疫情防疫期间学习的“摆渡人”。

合理计划,做学习的“小能人”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做好计划是成功的一半。这个寒假,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合理制定计划,科学安排时间,做学习的自主管理者,切实提高自主学习能力,争做学习的“小能人”。

线上学习,做时间的“小主人”

一寸光阴一寸金,假期是孩子们提升自我的重要时期,红小老师们认真编写好相关学习材料,安排学生有计划地参加学习,借助网络资源平台指导学生开展线上学习,并提醒家长监督落实。每位学生结合学校安排,认真规划好自己的一天学习任务,主动积极地参加线上学习活动,做自主学习的“小主人”。

每日一读,做精神的“小达人”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假期中,各个班级积极开展“阅读经典,润泽童心”读书活动,让孩子们通过亲子共读、经典摘抄、写读书心得等丰富多彩的方式完成阅读任务,孩子们在阅读时独立思考和情感体验中成为精神世界的“小达人”。

我们前进的脚步从未停止,周恩来红军小学全体师生正以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以最澎湃的激情、最有力的行动、最坚定的步伐朝着梦想阔步前进。

责编:王逸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