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童心抗疫 从我做起 > 家教微课 > 空中课堂 > 正文
疫情防控;疫情;誓师大会
连云港东海县中小学开展线上德育 凝聚师生抗“疫”心
为助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各校在班级群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等,呼吁广大师生家长齐心协力,共同发力,让孩子们宅家的每一天有方向、有目标、有任务。
2020-03-14 10:57:00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疫情防控期间,连云港东海县各中小学积极通过线上教学系统,以多种形式创新开展德育活动,在广大中小学生中凝聚起刻苦学习报效祖国、科学防疫战胜疫情的坚强信心。

线上升旗。师生齐聚线上,学生身着校服,少年队员佩戴红领巾。升旗中,师生面对国旗肃然起敬,高唱国歌,敬队礼,行注目礼。同学们在线聆听校长叮嘱和教导,立志成为热爱祖国、热爱学习的栋梁之材。

线上家访。该县教育系统部分老师通过网络和孩子、家长隔屏进行亲切的问候和交流,老师们不忘叮嘱学生在家坚持学习、参与劳动、锻炼身体、适量运动,家长也及时和老师沟通孩子近期表现情况。

线上誓师。东海高级中学、白塔高级中学、石榴高级中学分别举行高考百日云誓师大会,学生家长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参加。校长、老师鼓励同学们科学安排、提高效率、用好网课、迎难而上。线上百日誓师大会,极大地鼓舞了高三年级全体师生的斗志,表达了高三学子万众一心,迎难而上的坚定信念,坚定了大家战胜疫情,决胜高考的信心。

线上教育。各校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一次重要实践,利用网络对学生进行“勿忘国忧,同舟共济抗战疫情”的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突出学习战“疫”中“逆行者”身上体现的高尚情操,开展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和道德教育,培养学生赤诚仁爱、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

线上班会。围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居家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生德育教育等热点,利用网络召开新学期开学首次主题班会课,把疫情当成教材,进行德育教育,从小养成讲究卫生、保护环境、拒绝野味的良好习惯。

线上倡议。为助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各校在班级群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等,呼吁广大师生家长齐心协力,共同发力,让孩子们宅家的每一天有方向、有目标、有任务。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