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童心抗疫 从我做起 > 家教微课 > 让家更有力量 > 正文
监测器;防护服;通讯
少华学子:为“出征妈妈”设计高科技防护服
这是一群小学生尽心为同学的“医生妈妈”设计的防护服。班同学王韵凯的妈妈作为首批医疗救援人员去武汉驰援的消息后,少华街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们纷纷行动起来,集思广益为...
2020-02-25 10:54:00  来源:徐州教育在线  

这是一群小学生尽心为同学的“医生妈妈”设计的防护服。他们在听说学校六(2)班同学王韵凯的妈妈作为首批医疗救援人员去武汉驰援的消息后,少华街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们纷纷行动起来,集思广益为王韵凯同学的“出征妈妈”设计出“最安全防护服”。这一幅幅充满爱心的作品不仅表达出孩子们的独特创意和美好的愿望,更是代表着孩子对同学妈妈的牵挂和关爱,表现出他们对勇敢的“出征妈妈”的敬仰之情。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同学们别出心裁的作品吧。

【高泰翔:自带通讯器和健康监测器的防护服】

我设计了一款新型防护服,这款防护服突出了舒适、智能的特点。首先,防护服采用高科技的纳米新技术材料制成,轻便并带有过滤功能,能有效隔离病毒。在防护服的左肩处有一款小型通讯器,是给穿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用来与病人、家人及其他医护人员交流用的。这样,他们在一个病房里收到消息,就可以及时去别处帮忙。在通讯器的下方,靠近心脏处有个小型健康监测器,用来监测医护人员的心跳等身体情况——他们工作起来没时间休息,监测器随时监测,随时提醒他们休息,以防过度劳累。

【周稣佑:自带按摩仪的“空调防护服”】

这款防护服全身面料使用纳米新科技材料加埃及透气棉制成,既能保温又能纳凉,而且还自带净化、清洁系统(可无限使用防护服),弹力超乎想象,什么体形穿进来都是毫无压迫感,而且塑形特别好,纳米新科技材料有抗辐射功能可以防医疗用品的辐射还可以有效阻挡病毒入侵。

防护服头部的后半部分和衣服连体(透气性好,自带净化系统),前半部分是自动闭合的透明纳米罩(省去头套,护目镜,口罩一系列用品,不用担心呼吸问题,这个纳米罩有自动呼吸和过滤净化作用哟),有视频功能,还可以切换显微镜模式,迅速判断病毒,不用时一按头套右边按钮就会缩到头套后面去;肩膀两边和膝盖的黄色区域是自动按摩片,可以有效缓解医护人员的疲劳感;腰部中间的红色按钮是防护服开关转制器,便于穿脱防护服;手腕的黄色部分是自动换手套装置,内部带有清洗、按摩手掌功能。

【宋昕瞳:内置吸管和通风净化装置的防护服】

为保证防护服的轻便、安全、舒适、易穿脱的特性,我采用了头罩加连体服的设计,二者通过密封圈加以连接,既保证了穿脱方便舒适,又能最大限度阻隔了病毒的侵袭。

头罩的材质轻便透明,它不仅缓解了原来佩戴口罩和防护镜的不适感,同时更能够全方位阻隔病毒。我在头罩上内置了呼吸通风净化装置,它不仅可以过滤掉空气中的病毒给医护人员提供源源不断的新鲜空气,同时还承担着防护服内部空气循环的作用,在头罩上,我还内置了通讯装置和饮水吸管,一方面保证他们与外界能够进行有效的沟通,另一方面也保证医护人员正常的饮水需要。

我设计的防护服还有一个秘密武器,就是一款精致小巧的双肩背包。背包分为三个部分,上半层是空气净化设备,连接头套上的呼吸通风净化装置。下半部一分为二,左侧是饮用水箱,连接头套内置的吸水管。而下半部右侧则是两块不间断续航的锂电池,用于支持呼吸通风净化装置的持续工作。

【桑川雯:“智能手环”新型防护服】

我设计的新型防护服的布料防滑,防x光,防静电,富有弹性,抗撕裂,耐磨损,阻燃,能有效隔离病毒。在防护服的帽子后面,有一道布条,这个可以防止因长期戴口罩而导致的不舒适的情况,同时有效防止脱落。护目镜上喷有防雾因子,这样可以防止医护人员的护目镜因闷热产生雾气。胸前设计姓名牌,方便大家互相辨认。最具特色的是手环,它具有强大的功能,能与医疗办公室的电脑程序相匹配,可以随时调取病人资料,同时具有语音识别录入、语音控制、人工智能助理以及录像功能,方便医生随时录入病人信息和查看医嘱,要使用时可抬起手腕,便可自动开启。希望我所设计的防护服,能给“白衣天使”们更有效的防护,让他们更安心、舒适地去工作。

【陈立杨:“贴面式”口罩防护服】

整个防护服采用最新研制的纳米高科技材料制成,为了使它能通畅安全地“呼吸”,我特意在腋下设计了两个单向“气孔”,一个只能排气,一个只能进气。为了防止病毒从“进气孔”进入,我特别在此处添加了一个“微型净化器”,确保空气“过滤”后再安全进入防护服内。医护口罩被我设计成了“贴面式”,它与人的嘴能完美结合,并且不影响说话,同时还比传统口罩少了两个挂在耳朵上的带子,人戴上去更加舒服。防护服的“胸部”,我设计了一个口袋,用来装医用小物品,口袋旁设有医护人员的“名牌”,更方便大家互相辨认。右手臂上,设计有一个透明的手臂包,用来装手机、对讲机等电子设备,方便医护人员与外界联系。左手臂上,设计一个控制单向气孔的按钮,可方便开关,它同时也能快速切换医护人员所戴的手套。希望我的设计能为抗“疫”助力,希望“白衣天使”们能够早日凯旋归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