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童心抗疫 从我做起 > 家教微课 > 让家更有力量 > 正文
•致敬父母;父母;淮安
抒发“宅”家亲情,凝聚战“疫”力量!淮安市“我爱我家•致敬父母”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广受关注与好评
淮安市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广大中小学生和青年“宅”家的阶段性特点,创新推出“我爱我家•致敬父母”主题作品征集活动,让感恩之心在“宅”家中吐露,致敬之情...
2020-03-12 20:12:00  来源:淮安文明网  

淮安市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广大中小学生和青年“宅”家的阶段性特点,创新推出“我爱我家•致敬父母”主题作品征集活动,让感恩之心在“宅”家中吐露,致敬之情在战“疫”中升华,实现了孝德培育与疫情防控互促并进,孝亲之情与战“疫”之力联动激发。

关于“我爱我家•致敬父母”主题作品征集活动的启事。图片来源:淮安发布微信号

突出“孝”主题

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七家单位协同,找准“宅”家与孝亲的最佳结合点,倡导中小学生和青年珍惜“宅”家时光,用心体悟父母为家的操劳、工作的忙碌,并用文字、绘画、照片、视频等方式,记录所见所想,吐露真情实感。注重知行合一、以行为本,同步开展主题教育体验活动,倡导从“我和父母聊聊天”“我帮父母做家务”“我为父母点个赞”等五个方面小事入手,来表达对父母的感恩之心、致敬之情,践行孝老爱亲的中华传统美德,让主题作品征集与主题教育体验有机结合、充分融合。

关于“我爱我家•致敬父母”主题作品征集活动的启事。图片来源:淮安发布微信号

力求“广”覆盖

聚焦“全市中小学生、在淮大学生和返淮未回岗青年”三类群体,调动全市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力量,构建全媒体传播矩阵,运用报纸、电视、网络等线上线下多种渠道,采用答记者问、宣传片、专栏、H5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宣传活动的主题、内容、意义、进展,力争使活动覆盖每一个学校和家庭,感染每一名学生和青年。坚持活动宣传与作品展示同向发力,在持续跟进做好活动本身宣传报道的同时,专栏化、常态化做好优秀作品展示,做到“报道不断、热度不减、亮点频现”,截至目前已在《淮安日报》《淮海晚报》、淮安市广播电视台等市级主流媒体累计刊发相关报道60余篇,形成了良好的连续传播效应。

《淮海晚报》对活动进行报道。图片来源:淮海晚报

凝聚“正”能量

《让我们宅在一起》 刘俊赫

《我教父亲戴口罩》 吴新悦

《我的英雄》 邵雨珠

《守护者》 苏子心

活动一经推出,迅速吸引社会关注和参与热情。自2月10日正式启动以来,已经累计收到包括文字、绘画、摄影、音频、微视频等在内的各类作品4000余篇。这些作品以小切口表达感恩之情、展现战“疫”信心、彰显家国情怀,不仅有思想、有温度,而且接地气、受欢迎,其中还不乏以“两封信,连起了武汉和淮安两座城”为代表的聚焦援鄂一线医务人员的作品,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积极的影响。

第一轮获奖名单公布。图片来源:无线淮安微信号

主办方上门为获奖者颁奖。图片来源:淮安发布微信号

第二轮获奖名单公布。图片来源:淮安发布微信号

为奖励优秀作品,激发参与热情,主办方已经进行了三轮评奖,收到了良好反响。

活动相继得到中央电视台、江苏电视台、“交汇点”新闻等一批主流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在更大范围凝聚起爱国爱家、共抗“疫”情、追梦圆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责编:王逸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