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童心抗疫 从我做起 > 家教微课 > 让家更有力量 > 正文
爷爷;钟南山;英雄
钟南山爷爷给我回信了!苍梧晚报小记者赵李慕子报喜
“钟爷爷,我们小学生向您致敬,希望疫情快点过去!
2020-03-13 07:22:00  来源:苍梧晚报小记者  

“钟爷爷,我们小学生向您致敬,希望疫情快点过去!”3月3日,连云港市实验学校的苍梧晚报小记者赵李慕子写了一封信,寄给心目中的战疫英雄——钟南山爷爷,她在信中对医务工作者们表达了敬意。两天后,小慕子开心地收到了钟爷爷的回信,她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学校号召向勇士致敬

赵李慕子是连云港市实验学校五(1)班的学生,在漫长的寒假期间,她最大的心愿就是早日重返校园。3月初,学校发出号召,希望学生们在学习防疫知识、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通过自己的方式,向战疫勇士们表达敬意。同学们纷纷响应号召,小慕子打算用自己的方式,为心中的英雄送上一份问候。

祝福送给心中英雄

说起英雄,小慕子立刻就想到了钟南山爷爷,爸爸以前就经常和她提起这个熟悉的名字。疫情期间,慕子每天都会关注新闻,在她心中,钟爷爷并不像84岁的老人,他更像坚毅的青松,一言一行坚定了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决心。不仅是钟爷爷,所有的战疫勇士都让孩子充满了敬意。作为一名少先队员,不能去一线与疫情战斗,至少可以用真心的祝福鼓励英雄们。想到这里,小慕子提笔写下了这封信,委托爸爸在广州的医生朋友,转交给了钟南山所在的单位。

这段时间,钟南山爷爷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中小学生的信,这些来信中,有的字迹工整,有的笔触稚嫩,有肖像画,有手抄报。与疫情作战,不仅需要勇气与毅力,还需要争分夺秒,尽可能地挽救更多人的生命。战疫岂分昼夜?经常在夜里,钟南山还组织整个团队讨论疫情,进行药物的研究。尽管如此,他还是抽出时间,认真回复着孩子们的来信。“恰同学少年,愿风华正茂;期投身杏林,更以行证道”,真切的祝福,温暖着小慕子的心。

钟爷爷的回信

亲爱的孩子们:

在这个乍暖还寒的初春,我很高兴收到你们的来信。

在疫情防控仍然处于关键阶段的时候,我收到了你们来自广东广州、广东江门、佛山南海、东莞石龙、北京、山东淄博、山东济宁、安徽池州、江苏连云港、广西梧州等地的来信,有很多地方我还没有去过,谢谢你们把家乡的风景带到了我的眼前。

信中,我看到了你们认真的一笔一划、用心设计颜色鲜艳的图画、稚嫩的文字、真挚的语气、你们的勇气和理想,都深深地感动着我。生长在这个时代,你们是幸福的。你们善于表达、善于分享,中国有你们这些充满活力的新生代,我感到无比欣慰!

这个春节注定是不平凡的,你们有害怕、也有担忧;但是我更多地看到了你们的勇气和你们的理想。新冠肺炎,这不是中国的疾病,而是人类的疾病。希望你们相信我们的国家,相信我们的白衣天使战队,无论是在一线抗疫,还是在家里学习,我们都是在与疾病进行战斗。

我相信你们会好好利用“停课不停学”的这段日子不断学习,用知识缝制铠甲,不远的将来,当你们走出社会,在各行各业都将由你们披甲上阵。

你们是未来的接班人,希望你们好好学习,投身于祖国的建设,不惧艰辛、勇敢前行!

争做同学们的好榜样

作为班长,慕子同学处处以身作则,成绩优异的她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班主任何文锋表示,这次学校组织的致敬勇士的活动中,慕子第一时间就把信寄给了钟南山爷爷,她对国家抗击疫情工作非常关注。作为一个小学生,她不能像大人们一样去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但她的心早已经随着这封信,随着钟南山爷爷来到了一线,为抗击疫情做出了自己最大的贡献。

作为小记者感到自豪

作为一名苍梧晚报小记者,赵李慕子感到非常自豪,生活中的她热爱写作,喜欢用笔记录身边发生的事情。收到钟爷爷的来信后,慕子下定决心要努力学习,因为这场疫情让她明白了知识的力量。慕子很高兴在小记者活动中,提高了写作能力,也希望长大后能够贡献自己的力量,让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责编:王逸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