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童心抗疫 从我做起 > 心理健康 > 心理疏导 > 正文
杯子;织布机;爸爸妈妈
“童心抗疫 从我做起”家庭游戏小视频征集作品展示(二十一)
儿童的心理是在两架不同的织布机上编织出来的,而这两架织布机好像是上下层安放着的。在家学习网课时,音乐老师让我们用一次性杯子或者其它小物件,编创简单的节奏给自...
2020-03-02 10:00:00  来源:科学少年社  

儿童的心理是在两架不同的织布机上编织出来的,而这两架织布机好像是上下层安放着的。儿童头几年最重要的工作是在下面一层完成的。这种工作是儿童自己做的……这就是主观性、欲望、游戏和幻想层。相反,上面一层是一点一滴地在社会环境中构成的,儿童的年龄越大,这种社会环境的影响越大。——心理学家 克莱巴柔德

刘诗贤 南京市拉萨路小学

在这疫情防控期间,作为小学生能做的只有不出门,注意个人卫生,保护好自己就是不添乱。在家学习网课时,音乐老师让我们用一次性杯子或者其它小物件,编创简单的节奏给自己喜欢的歌曲伴奏。上完课之后,我跟妈妈决定用一次性杯子作为道具,并且在杯子上写上了“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的字,创编了两种节奏型给歌曲《你笑起来真好看》伴奏。选择这首歌曲,是我们坚信疫情之后,武汉的小朋友们一定会笑起来更好看,我们一起携手相信最好的未来。

查睿扬 常州市第二实验小学

从大年初一开始,我们全家就乖乖“宅”在家里。病毒来袭,勇敢的逆行者在一线奋斗。妈妈说,我们不出门就是“抗疫”!

宅家的日子怎么过得更有意思呢!我们全家都开始了“创造”。

趣味排球、餐桌乒乓都打过了,今天我和爸爸妈妈就在家里打起了高大上的居家高尔夫球和居家曲棍球。

没有球场?别着急,我抱来运动垫和瑜伽垫依次铺好,高规格的高尔夫球场地ok了,还有高分区和低分区呢!三个水杯前后横放在“球场”上,球洞落成了。乒乓球放在瓶盖上,簸箕柄作球杆,一切就绪,开打!

我侧身站好,双手持“杆”,屏气凝神,瞄准“高分区”的球洞,轻轻一挥簸箕 柄,“怦”的一声乒乓球飞了出去,飞块地在垫子上滚动,一米,两米……球“咚”地钻进了茶杯,进洞了!我挥舞着球杆欢呼起来!哈哈,我和爸爸妈妈就这样开始了居家高尔夫球赛。全家每天来一场球赛,给我们的宅生活增添了无穷乐趣。我们还锻炼了身体,真是两全其美啊!

杨思敏 常州市钟楼实验中学

二零二零开年的这个冬天,让我真正地体会到了爱国情怀。当我从不同渠道了解到有很多医护人员奔赴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英勇拼搏;无数中国人自己买下物资,送往战场;还有海外华侨与外国友人也紧急地筹集物资,我就心潮澎湃。最让我震撼的是火神山医院,两年的工程压缩到十天完工!最多的时候有近一万人同时工作。虽然我们不能做什么,但可以呆在家,不添乱。无聊的话,做一些有趣的实验。这里我就做了一个,快来看看吧。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