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童心抗疫 从我做起 > 文化活动 > 作品展示 > 正文
周恩来;总理;疫情
【众志成城】特殊的成长仪式:淮安这所学校用“恩来精神”引领十岁成长
“亲爱的同学们, 3月5日,是我们敬爱的周恩来总理诞辰122周年纪念日。
2020-03-05 15:12:00  来源:文明淮安  

“亲爱的同学们,3月5日,是我们敬爱的周恩来总理诞辰122周年纪念日。周总理身上无私奉献、鞠躬尽瘁的精神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是永远值得我们学习的。2020,注定是不寻常的一年。目前,医护人员、武警战士、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一位位抗击新冠疫情的最美逆行者不断涌现!他们都是践行无私奉献、鞠躬尽瘁精神的杰出代表!……”3 月2 日,星期一,淮安市楚州实验小学三年级的600余名少先队员在家身穿校服,佩戴鲜艳的红领巾,在庄重的网络升旗仪式后聆听着学校少先大队中队辅导员李双老师的国旗下讲话。

今年,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22周年。疫情当前,在不能到校集中参加活动的情况下,该校于当日在线上为三年级的学生举行一场特殊的“弘扬周总理精神,致敬最美逆行者”为主题十岁成长仪式活动。

活动中,学校精心组织,利用网络平台,通过主题升旗仪式、承诺签名、主题班会、绘制手抄报等形式,让同学们像周恩来总理那样立志,学习战斗“疫”线最美逆行者的精神,为成为新时代好少年而不懈努力。

“作为十岁的我们,决心做到:立志、自信、勤奋、努力、感恩、奉献,成为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好少年!”所有三年级的同学在线上集体承诺。

“在主题班会中,我观看了专题片,感慨万千!所以我想通过手中的这张手抄报来表达致敬‘疫’线最美逆行者的心声!作为周爷爷家乡的孩子,我一定学习他们的精神,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奉献自己的力量!”三(3)班丁绎乔同学捧着亲手绘制的手抄报说。

三(4)班陈柯璇的父亲陈军先生激动地说:“孩子的成长需要这样的仪式感,作为我们家长能和孩子一起参加这次特殊的十岁成长仪式,一起去感受,一起去成长,是多么难得可贵!”

“在周恩来总理诞辰日即将到来之际,在战‘疫’关键时刻,特殊的十岁成长仪式对孩子们是一次最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我们要让每位少先队员感受到责任、使命和担当!”该校校长陈国永介绍说,“通过这次活动,也可以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团结、进取的品质,共抗疫情,以使大家尽早相聚在春暖花开的校园!”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