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童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祭扫;云端;烈士陵园
相约云端 红色祭扫 ——无锡市革命烈士陵园首次采用云视频技术服务祭扫团队
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临时闭园期间,烈士陵园还先后成功开展了“我代烈属敬献鲜花”活动, “疫情阻隔不了的红色温度” — —为烈属远程代为祭扫的“点对点”个性化服务。
2020-03-27 11:38: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3月18日下午两点,一场别开生面的“云端”清明红色祭扫活动在无锡市革命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线下,烈士陵园祭扫广场上没有祭扫团队,陵园工作人员按照祭扫程序,代为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默哀,奏哀乐,陈列馆讲解,同时用手机进行现场直播……贸金学院学校领导和老师们一边操作网上直播,一边主持着祭扫仪式。线上,贸金学院百名学生和家长一起在家里收看和参与仪式。特殊时期,无锡市革命烈士陵园和贸金学院相聚在“云端”,向英雄烈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用简约而不简单的方式举行一场特殊的红色祭扫仪式,是在非常时期为师生们留存的一份载入记忆的仪式感。

如何在疫情期间开展好“红色祭扫”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服务好广大祭扫团队?烈士陵园经过前期调研和反复测试,与贸金学院通力合作,成功探索出了“云端红色祭扫”的全新祭扫方式。利用“腾讯会议”系统,穿插现场直播、视频等多个环节,直播祭扫和参观过程,让全体师生、党员如同身临其境。

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临时闭园期间,烈士陵园还先后成功开展了“我代烈属敬献鲜花”活动,“疫情阻隔不了的红色温度”——为烈属远程代为祭扫的“点对点”个性化服务。(杨晓兰)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