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童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英烈;祭扫;退役军人
连云港市全面开展清明期间网上祭扫英烈活动
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纪念设施保护单位将充分利用自有网站、头条等新媒体,通过网络直播让烈属更多感知社会对烈士的尊崇和缅怀,在报纸、电视、广播等主流媒体上推...
2020-03-27 12:16:00  来源:连云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又是一年清明时。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英烈褒扬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烈士祭扫工作要求,结合英烈褒扬工作实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近日印发《关于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的通知》。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清明期间开展网上祭扫英烈活动,是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做好英烈褒扬工作的新任务。网上祭扫活动以“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为主题,依托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和中华英烈网为主要平台,以清明节为重要时间节点,从3月10日到4月10日集中引导广大群众实现“足不出户”“一键即入”参与网上祭扫英烈活动。

网上祭扫活动是在打造集中统一的平台主阵地上开展的,主要是结合中小学主题班会、各单位主题党日活动、基层工会活动等,通过网课形式,上好“清明第一课”。主动开展为烈士网上寻亲、英烈勋章及家书遗训素材征集、网上展示红色诗词及身边的英烈精神感人故事等活动。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纪念设施保护单位将充分利用自有网站、头条等新媒体,通过网络直播让烈属更多感知社会对烈士的尊崇和缅怀,在报纸、电视、广播等主流媒体上推出系列英烈故事,引导广大群众守护英烈、学习英烈,营造全社会关注英烈、缅怀英烈、致敬英烈的浓厚氛围。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