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童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烈属;祭扫;烈士陵园
疫情阻隔不了的“红色温度”——无锡市烈士陵园为烈属开展远程代为祭扫服务
在这个特殊的清明节,无锡市革命烈士陵园将切实保障广大烈属“足不出户”祭扫英烈的需求,大力推进“红色温度”关爱烈属行动,用无微不至的服务缅怀英烈、致敬英烈!
2020-03-27 12:13: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清明将至,疫情当前,为了防控需要,人们不得不停下了祭扫先人的脚步。但是,在无锡市革命烈士陵园,一股炙热的“红色温度”却深深温暖了烈士家属的心。3月13日下午,烈士陵园工作人员来到严朴烈士墓前,细心擦拭墓碑,清理杂草,并代表烈属献上鲜花,向烈士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无尽哀思。而此情此景,都通过微信视频实时传送给了严朴烈士的三位孙女。虽然不能亲自到亲人墓前祭扫,但通过这种远程视频连线观看的特殊方式,烈属仿佛亲临现场,感同身受。“感恩!感动!感谢!”严朴烈士亲人在微信里连连说道。

严朴烈士,无锡张泾桥寨门人,无锡农民革命运动领导人,被周总理称为“毁家闹革命的三少爷”。1925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翌年夏回无锡变卖家产创办江苏中学,作为革命活动场所。1927年任无锡总工会总务部长、无锡农民革命委员会委员长,致力工农革命运动。历任中共淞浦特委委员、中央苏区国民经济部副部长、中共中央组织部二科科长、八路军驻西安、重庆办事处秘书长等职。1949年6月5日因积劳成疾在北京逝世。

英烈已逝,精神永存,清明祭扫,代代相传。疫情阻断了烈属祭奠亲人的脚步,却阻隔不了烈士陵园关爱烈属的“红色温度”。在这个特殊的清明节,无锡市革命烈士陵园将切实保障广大烈属“足不出户”祭扫英烈的需求,大力推进“红色温度”关爱烈属行动,用无微不至的服务缅怀英烈、致敬英烈!(烈士陵园)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