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阻击疫情 感谢有你 > 最美志愿者 > 正文
阜宁县;海峡;疫情防控
刘海峡
刘海峡,女, 55岁,中共党员,阜宁县第。然而,刘海峡带领会员不断奔忙的身影筑起一道道爱的围墙,用爱守护着社区群众和一线工作人员,用“红马甲”绘出这个春天最美的...
2020-03-03 09:14: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刘海峡,女,55岁,中共党员,阜宁县第15、16 届县人大代表,第六届阜宁好人,阜宁县啄木鸟志愿者协会会长。

她热心公益事业三十余年,捐资助学,关爱孤寡老人。2019年10月份,在阜宁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会同宣传部、文明办推动下,成立以文明行为促进为主题,以不文明劝住为主线,以人大代表为骨干的阜宁县啄木鸟志愿者协会,刘海峡勇挑重担,担任会长。协会成立后,广泛吸纳省、市、县、镇各级人大代表和社会爱心人士,目前有注册会员352人,其中人大代表216人,党员180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刘海峡积极开展“支持疫情防控,关爱'逆行者' ”志愿服务行动,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送上防疫物品,为其家属送上慰问品,增强了一线防疫人员战胜疫情的信心。她被大家赞誉为“最美会长”。

带头捐款,采购防护用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刘海峡十分焦急,时刻关注阜宁县疫情发展形势,她发现基层医院、社区、村居和交通防控点一线工作人员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短缺,随时面临疫情防控危险的威胁。她想,我们应充分发挥志愿组织人多、人脉资源广等方面优势,为一线防疫人员解除后顾之忧。她想到就立即付诸实施,积极开展“支持疫情防控,关爱'逆行者' " 志愿服务行动,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及其家属送上防疫物品、慰问品。

1月2日,她了解到一线工作人员工作量大、防疫物资紧缺,口罩、护目镜、防护服、酒精、消毒水... ...告急。刘海峡立即把自己购买的200只口罩送给沿海世贸城的困难家庭,并带领协会成员发起捐款购买防护用品的倡议,个人带头捐款6000元,会员纷纷响应,涓涓细流汇成爱的海洋,共有168名会员捐资3.24万元。她还组织协会釆购部人员,先后通过各种途径购置护目镜200付、口罩5000只、84消毒液1200瓶、150瓶医用手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和问品,并及时送达一线防控人员手中。

我是党员,我先上

协会采购的物品,需要分批送到一线,特殊时期,刘海峡建议要保护好会员,参加活动人员要少,但她自己却从未缺席过。她说,我是党员,又是会长,关键时刻必须上。2月5日下午,她正在往社区运送防护用品,接到侄儿的电话,她的父亲患病需要住院,她却没有离开,直到晚上六点,才匆忙去医院探望其父亲。第二天一早,又在社区看到她忙碌的声影。在一个月的时间,她带领会员走遍了阜城街道的八大社区和十多个村居、四个工业园区,向居民发放防控疫情宣传单600多份,讲解防控知识20多场次,协助社区做好宣传工作,同时,将价值3万多元的防护用品和慰问品直接送达“疫”线工作人员,解决了一线防控疫情人员防控物品不足的燃眉之急。

积极关爱“逆行者”家庭

在为社区服务的过程中,刘海峡发现,有不少工作人员夫妻二人甚至一家三口都在抗疫一线,于是,她发起了“关爱逆行者家庭”志愿服务活动,专门为其家庭排难。阜城街道民政办主任陈立分工在城北居委会参于抗击疫情,其爱人孙梅是吴滩街道副业办主任,分工在陈戴村防控疫情,女儿陈婵在盐城市第二人民医院工作。一家三口都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家中有80岁的母亲,患糖尿病,常年服药。非常时期,一家三口没有时间去看望老人。她组织志愿者们定期去看望老人,并帮助老人买菜、买药,无微不至的照顾老人。在她的带领下,协会结对帮助6个这样的家庭。2月22日,阜宁县人民医院有17名医务人员驰援武汉,刘海峡组织会员,向援鄂家庭每户赠送500元慰问金,让援鄂医务人员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也许与在一线奋斗的工作者相比,志愿者的工作内容可能更简单更琐碎,也不会被人看见。然而,刘海峡带领会员不断奔忙的身影筑起一道道爱的围墙,用爱守护着社区群众和一线工作人员,用“红马甲”绘出这个春天最美的风景线。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