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阻击疫情 感谢有你 > 最美志愿者 > 正文
疫情防控;建湖;创作
肖公章
2020年2月,肖公章因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表现突出,当选“建湖好人” 。
2020-03-03 09:15: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肖公章,建湖县文化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常年开展基层宣传、文艺演出、关爱困难志愿家庭等服务活动,连续被评为建湖县优秀志愿者。

  2020年,面对突发疫情,肖公章立即投身到文化战“疫”第一线。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文艺创作。作为“百姓名嘴”,用群众的语言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是他的特长。文明实践“苏六条”颁布第二天,完成建湖方言数来宝《文明实践记胸怀》创作、录音录像、后期制作,并在网上发布。短短的十几天,接连创作《全民战“疫”志高昂》《他们比亲人还要亲》《众志成城战疫魔》等疫情防控视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歌颂先进典型,在“学习强国”、新华网、“建湖发布”、“建湖宣传”等平台发布,群众纷纷点赞、多次转载。在新华网“江苏频道”分享,到2月6日上午9:45,点击率达到62万676人次。主动帮助全县文化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创作,指导宝塔镇港口村周克亚、冈西镇东吉村彭广才等乡村文化志愿者创作《冠状病毒不可怕》《全民健康靠大家》《建湖先锋群英谱》等疫情防控视频,指导李志芬、夏伟创作淮歌《众志成城心一条》、MV《对得起这个称呼》等文艺演唱节目。

  深入社区、村居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红马甲,成了他的常用外套;拉杆箱,成了他的随身行李。“百姓名嘴”工作室变成了他的“创作室”、“隔离室”,夜晚写脚本,清晨录音,上午摄像和后期制作,中午在网上发布,下午和晚上进社区宣传,困了就在沙发上躺一会儿,饿了就吃上一碗方便面。肖公章和他的志愿者团队,分散、分片进社区、小区、村庄,通过手持喇叭、横幅、宣传单、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遍布全县14个镇(街道、区),覆盖县城120多个小区,180多个村居引导广大居民响应政府号召,鼓舞斗志、坚定信心,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2020年2月,肖公章因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表现突出,当选“建湖好人”。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