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阻击疫情 感谢有你 > 志愿者 > 正文
周仁;疫情防控;响水县
周仁甫
2020年1月18日,响水县委授予周仁甫同志响水县“时代先锋”称号,并在全县广泛开展向周仁甫同志学习活动。
2020-03-03 17:14: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周仁甫:抗战老兵冲锋新战“疫”

今年1月下旬以来,96岁的响水县抗战老兵、“中国好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第七届江苏省道德模范周仁甫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新战“役”,用行动向“新冠病魔”宣战。

“小戴,和我一起去捐款吧!”

今年大年初一,大学生戴丰泽前往周仁甫家中拜年,并把自己500元“压岁钱”送给周仁甫。再三推辞下,周仁甫勉强把钱收下。2月2日,戴丰泽再次去看望周仁甫。看到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那么辛苦,周老有了个新主意:“小戴,和我一起去捐款吧!”

“一共10500元,我10000元,小戴500元。”在响水县红十字会捐赠现场,老人边说边掏出亲笔写的“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八个字展示给大家看。这幕暖心的画面顿时让墙上悬挂的“爱献伟大新时代,德润美丽新响水”十四个大字更加熠熠生辉。

“新冠肺炎不可怕,万众一心赶跑它”

“春节在家不乱跑,出门必须戴口罩;新冠肺炎不可怕,万众一心赶跑它……”周仁甫和大学生薛璟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敲锣说唱形式,共同录制抖音视频《周仁甫的抗“疫”宣言》。视频一经推出,立即引发强烈反响,得到群众一致赞许。

“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为国家、为社会出点绵薄之力是应该的。”周仁甫多次跟随公益组织深入菜场、超市、车站等公共场所,散发防疫宣传资料,面对面宣传防疫知识,耐心告诫提醒群众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共同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

一直以来,作为县红十字会最年长志愿者,周仁甫致力参与爱国主义教育、禁毒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无偿献血等活动,并于2016年签订《中国遗体器官捐献同意书》。他自己的生活清淡简朴,不舍得多花一分钱,但对社会、对他人十分慷慨,先后捐出30多万元用于灾区重建、助学济困、修路铺桥等,并自费建起9座“再思亭”“爱军亭”“爱国亭”。

典型就是旗帜,榜样就是力量。2020年1月18日,响水县委授予周仁甫同志响水县“时代先锋”称号,并在全县广泛开展向周仁甫同志学习活动。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