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阻击疫情 感谢有你 > 志愿者 > 正文
武汉;隔离;救援
于鑫慧
于鑫慧, 1米55的个头, 78斤的体重,就是这样一个在外人看起来瘦瘦小小的姑娘,却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逆行去武汉当医护志愿者。从20日下午到达...
2020-03-07 10:44: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个人照 

  于鑫慧,1米55的个头,78斤的体重,就是这样一个在外人看起来瘦瘦小小的姑娘,却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逆行去武汉当医护志愿者。从20日下午到达武汉的那一刻开始,她便与武汉紧密相连,共同进退。

  志愿服务照1

  于鑫慧出生于江苏如东洋口镇闸西村三组,今年25岁,2018年毕业于南通市体臣卫校。“武汉疫情爆发后我一直非常关注疫情的发展,我知道武汉那边很缺医护人员,我就一边在虹南社区做志愿者一边在网上留意寻找报名途径,突然有一天,我看到有急招医护人员的的通知,就立马报名了。随即,我就跟武汉防疫指挥部取得了联系,麻烦他们给我开了救援的证明。”据于鑫慧回忆道。

  700多公里的路程,2天3夜的辗转,于鑫慧终于到达了武汉。经武汉当地社区街道办批准,于鑫慧被安排在武汉市武昌区瑞安隔离点做志愿工作。瑞安隔离点作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目前共有27名当地治愈出院的新冠肺炎患者在此接受恢复期管理。隔离点设有医疗组、综合组、安保组、保洁组共四个工作组,再加上管理者共22人,于鑫慧是团队中唯一的一名省外人员。

  志愿服务照2(前排左三是于鑫慧)

  经过防疫指挥部的培训,于鑫慧成为了医疗组的一名成员,负责给观察对象测量体温、开展医学观察等。因为穿脱防护服不方便,当班的8小时内她只能不吃不喝,有时候忙起来甚至时间更长。防护服特别闷热,虽然里面只穿着一层薄薄的秋衣,也经常被汗水浸湿。每天下班后,即便饿得慌,还是得经过消毒、洗澡等一系列严格的程序,才能进食。从防护服、隔离衣到口罩、头套、脚套……等脱完所有的防护物品,至少得洗7次手,手都被浸得发白。因为接触消毒水太多,手上也起了湿疹。

  说起当初去武汉的原因,于鑫慧说从小父母就教育她要善良要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自己也一直很喜欢助人为乐,觉得能尽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人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在南通的时候,于鑫慧就一直在虹南社区做志愿者,并于2018年4月没有经过家人的同意自己申请了器官捐献,死后自愿捐献遗体器官做医学观察。武汉疫情暴发后,于鑫慧一直在网上寻找报名途径,后来看到急招医护人员就立马报名了。

  于鑫慧报名之后,一开始并没有告诉家里人,等收到了武汉开出的救援证明通知书才和家人告别。家里人一开始都不同意,在于鑫慧百般解释安抚之下才最终同意了这次的武汉救援之行。当天于鑫慧就开始整理行李,买了第二天从南通去株洲的火车票,在车上就一直研究哪个地方离武汉最近,最终决定在江西九江下车。凌晨4点多,于鑫慧到达了江西九江,当时武汉已经封城了,湖北省管控特别严格,于鑫慧找了很久终于找到了一辆有通行证的出租车,她恳求师傅送她到湖北界内,师傅是个热心肠的人,看到于鑫慧是去武汉参加救援,立马开车将她送到了湖北蕲春服务站。幸运的是,于鑫慧在那里遇到了福建支援武汉的物资车,师傅很热心地将她送到了武汉。虽然整个路程很坎坷,但是于鑫慧说很幸运,遇到了很多好心人才能一路平安到达武汉。

  于鑫慧到武汉参与救援已经有一周多时间,她说,当地领导对她特别照顾,一起抗疫的同事也对她特别好,在这里她跟同事们学到了很多知识,每天最开心的就是早上查房听到病人说身体好多了,感谢医务人员们的付出。每当听到这些话,于鑫慧就特别开心,觉得付出再多也都值得。于鑫慧坦言,来了一线才知道生命真的很可贵也很脆弱,活着才是最幸福的事。“请全国人民放心,武汉一线有我们,武汉必胜!也请家乡人放心,我一定好好照顾自己,平安回家!”于鑫慧动情地说。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