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阻击疫情 感谢有你 > 志愿者 > 正文
志愿者;体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陈军
陈军,男, 42岁,江苏连云港人,群众,连云港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分会会长、港城志愿者指导中心主任。
2020-03-08 11:46: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陈军,男,42岁,江苏连云港人,群众,连云港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分会会长、港城志愿者指导中心主任。

  重任在肩头,使命在心间。1月26日回到工作岗位上的他招募上百名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进过培训,从2月2日开始,陈军第一时间把新招募的上百名志愿者们分配到连云港高铁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各个居民小区和大街小巷,严查车辆、逐户逐人排查,设卡做好车辆、人员进入和外出登记,张贴《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协助各部门进行体温检测、清洁消杀等任务。为大家平安保驾护航。

  深入防疫一线,满腔热情防控疫情。由于春运期间返乡客流量巨大,他协助高铁站的工作人员为市民检测体温,每天工作十多个小时,回答成百上千个旅客的问题,维持秩序到喉咙嘶哑——“您好,请您配合量一下体温,一定要戴好口罩……”这是陈军每天在高铁站要重复N次的话。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充当救急驾驶员,去协助转运一些居家、隔离观察、一些外地回来的以及有点咳嗽或者高烧的人员到发热门诊去,做进一步的检查和下一步的治疗,每天都要工作至凌晨,常常只睡四五个小时。

  为了抗击疫情 陈军一直是个贴心人。他话不多,但是总能让人感到温暖、贴心,时时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时时刻刻想着如何更好的保护好志愿者,每当遇到体温异常的旅客,他总是主动冲在第一线,安抚乘客,询问基本信息,处理紧急情况等;他总是耐心的询问志愿者们一天中遇到什么问题:每天伙食怎么样、小区封闭方不方便来回出行、口罩够不够用、早上、晚上值班冷不冷……志愿者都不记得问过多少问题了,可每个问题他都记得,并且第一时间给予解决。这种责任与担当,给新志愿者们树榜样、做表率,志愿者们亲切的称他为“最美的老师”。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