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1 > 我们的节日(2021) > 我们的节日·重阳(2021) > 情暖重阳 传幸福 > 图片 > 正文
重阳庆福寿!社区多彩活动弘扬敬老文化
2021-10-14 09:16:00  来源:交汇点  

交汇点讯 一年最好,偏是重阳。10月13日,南京市大厂街道化建社区联合会心公益开展“党建引领聚人心 九九重阳庆福寿”重阳节主题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和谐社区氛围,让社区老人感受到更多关爱。

“一首歌飞过万户千家,从南海飞过北国白桦,那是汹涌的心那是澎湃的梦,那是心上盛开的花……”伴随着《天南地北唱中华》的旋律,重阳节主题活动的序幕拉开。为倡导人人公益、人人志愿理念,培育邻里互助的文明风尚,“化建睦邻帮帮团”搭乘重阳活动的东风,在现场举行了揭牌仪式。大厂街道党工委政法委员武中凯表示,街道和社区始终把关心关怀老年人放在重要位置。化建社区志愿者、特别是老同志们在志愿岗位上奋力着墨,为抗击疫情、推动社区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化建社区党委书记陈小琴介绍,今天成立的居民自治组织——“化建睦邻帮帮团”将进一步汇民智、解民忧,为有需要的老年人提供帮扶,常怀敬老之情,长扬敬老之德,长兴助老之风,常办利老之事,提高辖区老人的幸福感、获得感、价值感。

“化建睦邻帮帮团”下设四支志愿队伍,活动现场,红星、乐龄、惠艺、青益志愿服务队接受了授旗,志愿者进行了宣誓。书法老师现场泼墨,为社区老人写寿字,在向老人献出一场文化盛宴的同时,祝福他们身体安康,福寿绵长。现场还邀请了12位90岁以上的长者作为化建社区的“长寿之星”,并为长者们献上鲜花,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

化建社区照片墙也被不少居民“围观”,陈爷爷指着“党建引领睦邻共建”照片墙说:“看,这是我们七一活动的大合照”,王阿姨则在“两在两同抗击疫情”照片墙上找到了自己的身影:“这是我和老李在给大家测体温的的照片”。戴奶奶激动地说“呀,我们家的全家福被选用啦!”……庆重阳活动在激昂的百人大合唱中落下帷幕。

通讯员 闫婷婷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唐悦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