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1 > 我们的节日(2021) > 我们的节日·端午(2021) > 浓情端午 享安康 > 正文
粽香飘邻里!江苏各地多样方式过别样端午
2021-06-15 08:59:00  来源:我苏网  

端午假期,人们相聚一起,赛龙舟、包粽子,在感受传统佳节文化和魅力的同时,还用多样化的方式,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一大早,淮安新安小学的学生们趁着端午假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淮城街道恩来社区的道德讲堂,为这里的老党员、社区居民讲述新安旅行团的红色故事。

与此同时,在新安小学的小好汉剧场内,《新旅抗日战歌》《新安进行曲》等孩子们自编自演的曲目正在上演。同学们用铿锵有力的歌声与抑扬顿挫的诗朗诵,将战火纷飞的年代新旅前辈们为宣传抗日救国而四处奔走的情形,呈现在大家眼前。

在宿迁、盐城、泰州等地,社区的老党员、热心群众齐聚一堂,一起包起了粽子。大家手中的粽叶舞动、粽绳穿梭。不一会儿,一个个飘着清香的粽子盛满了盆子。还有不少父母们耐心地向孩子们传授着包粽子的经验,小朋友们也“现学现卖”,现场其乐融融。

一把莲心豆、二两勤政米、三片廉洁叶,系上规则红线,包成廉洁团结粽。在镇江,一场廉洁叶包团结粽活动正在展开,不仅丰富了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增进了邻里友情,同时也坚定了理想信念。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