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1 > 我们的节日(2021) > 我们的节日·端午(2021) > 浓情端午 享安康 > 图片 > 正文
爱,团圆,还有奉献,这个端午节很暖!
2021-06-14 09:3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彩线轻缠红玉臂,小符斜挂绿云鬟。”端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也是家人团聚、交流亲情的日子。6月10日至6月12日,南京多地举办特色活动,营造浓浓的端午氛围。

折粽叶、装米、放枣、定型、缠线……6月10日下午,南京市栖霞区栖霞街道石埠桥村社区联合石埠桥村社区残疾人之家开展了“端午粽飘香 爱心助残情”端午节特别活动,吸引了近30名残疾人以及社区居民的参与。

“这种是三角粽,这是四角粽。注意绳子缠绕时紧一点,这样才不会‘露馅’。”活动现场,社区萤火虫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耐心指导参与者包粽子。对于第一次包粽子的周倩来说,这次集体活动让她十分开心:“社区就像大家庭,举办这种特色活动很贴心。”

据残疾人之家负责人贾伟东介绍,每逢节假日,残疾人之家都会联合社区举办相关活动,让学员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同时也提供他们更多接触社会的可能。“今天一共包了700多个粽子,我们志愿者把粽子送到社区80岁以上的老人家中,让大家共同感受端午的祥和氛围。”

6月11日下午,中铁大桥局南京仙新路过江通道项目部食堂,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四位研究生和项目员工齐聚一堂。拿捏粽叶、放糯米、红枣、系绳……一张张翠绿的粽叶在大家手中,忽而四方有棱角,忽而头尖似龙角。就这样,300多个有模有样的粽子陆续完成。

他们将粽子分发给正在桥上作业的工人。“天很热,但我们工作得很开心!”高温的栈桥上,一抹绿色给烈日奋战下的作业人带来些许清凉。

“爷爷奶奶,端午安康!”6月12日下午,南京市建邺区社会福利院里,传来阵阵欢声笑语。来自钟山职业技术学院基础医学与护理学院2020级护理(7)班的17名志愿者正与100多位老人一同迎接端午到来。

他们与老人制作手卡小粽子,为老人们分享了四则端午小故事。为给老年人科普生活保健知识和养生之道,他们还给老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养生课。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把精心准备的端午五彩绳发给每位老人。“今天真开心,我们就喜欢多和年轻人在一起!”一位老人笑着表示。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记者 周永金 苑青青

责编:王紫荆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