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1 > 我们的节日(2021) > 我们的节日·七夕(2021) > 情深伉俪 > 正文
别样七夕别样“红”
2021-08-14 14:27:00  来源:善道盱眙文明之城  

琴瑟合鸣、同德同心、相濡以沫、情投意合……千百年来,人们对美好的婚姻爱情总是饱含赞誉,充满向往,并留下了梁祝、牛织等许多动人的爱情故事。

七夕到来之际,在盱眙县有这么三对党员志愿者夫妻,虽然他们岗位不同,却同在防疫防汛第一线,坚守着美丽的家园,既爱家,又爱国,留下段段佳话,成为新时代乡村爱情的美谈。

村书记和丈夫相距5公里10天未见面

盱眙县黄花塘镇泥沛社区党总支书记王翠霞与警察丈夫徐健同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王翠霞值守的泥沛社区卡口与丈夫值守的马坝镇卡口相距仅5公里,但是他们俩已10多日没有相聚,没有回县城的家。王翠霞书记虽是一名女同志,但做起工作雷厉风行。泥沛社区是江苏的“南大门”,疫情防控任务“压力山大”,每天过往车辆千余辆,同一句话要重复200多次,口干舌燥,声音沙哑。面对繁重的防疫任务,王翠霞一马当先,在卡口她率领党员突击队查人查车查健康码,卡口虽实行24小时轮班制,而王翠霞数日来每天24小时不离岗,还主动和服务对象“套近乎”,她说:“伸手不打笑脸人,多笑才能使服务对象感到温暖、舒心”。她已10多天没有回家,在卡口值班帐篷里,她与家中小孙子视频通话,连小孙子都躲着他,不肯与奶奶打招呼。

战“疫”夫妻同心战斗在一线

在盱眙县淮明园小区有一对夫妻穿着红马甲对出入小区的居民测体温、登记信息,这两名志愿者妻子叫余光平、丈夫叫陈卫华,他们俩在炎热高温天气下忙的汗流浃背,顾不上喝水擦汗,一连7天守卫在小区卡口,协助居委会干部做疫情防控,被小区的居民不断点赞,称他俩是一对战“疫”模范夫妻。

社区一线防疫面广、量大,社区党群人手力量不足,余广平夫妻目睹党员干部劳累辛苦后,一合计双方想法达成一致,两人一起找到社区申请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做防疫一线志愿者,他们俩每天从早上7点准时到农贸市场卡点值守一直到下午5点才回家。面对群众的称赞,丈夫陈卫华说:“一个多星期下来,虽然辛苦,但是我们能够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并肩奋战守护居民安康,这样的付出使我感受到充实快乐,更有价值、有意义。”

防汛大堤上的特别相聚

官滩镇侍涧村龟山段淮河大堤出现险情,村党总支书记刘广振带领全村干群和全镇的援兵除险加固大堤,坚守大堤4个日夜,34岁的刘广振书记干事是个“拼命三郎”,抢险现场取土难、机械施工进出难,他一刻也未曾离开过大堤,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连续几天,衣服不知被汗水浸湿多少遍,湿衣服被烈日晒干了,又被汗水浸湿了……太困了就倚在树边打个盹儿。刘广振的妻子杜媛媛是盱眙县新生代企业家商会志愿服务队的一名志愿者,她随商会志愿服务队奔赴淮河镇、鲍集镇、宁宿徐高速收费站等多个防疫一线的卡口,为工作人员送去防疫物资、食品。她与丈夫一样,已连续多日没回家,老家的婆婆赶到县城为他俩照顾家中的小孩。8月2日上午杜媛媛驾车从县城带着价值5000多元的食品和丈夫的换身衣服赶到侍涧村防汛抢险大堤上,为丈夫送上了干净温暖的衣物,也为一线防汛抢险工作人员送上了一份关爱和支持。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