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1 > 我们的节日(2021) > 我们的节日·七夕(2021) > 情深伉俪 > 图片 > 正文
有一种爱,叫一起上“战场”!
2021-08-14 14:41:00  来源:盱眙TV  

每年的农历七月初七,“牛郎织女鹤桥相会”的美丽爱情传说,使其成为了象征爱情的节日。今年的七夕节即将来临,因受疫情影响,许多夫妻双双化身“抗疫”战士,奋斗在“抗疫”一线,坚守自己的岗位。

延迟婚期并肩作战

陈薪宇是天泉湖镇卫生院检验科的一名医生,杜洁是一名接种护士,二人不仅同是天泉湖卫生院医务人员,也是即将要结婚的90后新婚小夫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二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延迟婚期,共同坚守在核酸检测、接种疫苗的第一线。

“作为医务人员,我们应该坚守岗位,为疫情防护贡献一份力量”。婚期延迟,并不会影响他们的感情,在这特殊时期,他们互相支持,也为他们多添了一份珍贵的回忆。

卡口上的特别相聚

唐权是天泉湖镇派出所的一名警察,沈勤是范墩桥村的一名材料员。在抗击疫情的警报响起后,夫妻双双接到工作,在各个卡口进行值守。记者找到唐权时,他刚刚结束在卡口连值了48小时的工作,去看望还在卡点值班的妻子沈勤。“都是自己的本职工作,我们应当尽心尽力的做好。”面对超时的工作时间,唐权、沈勤没有丝毫的埋怨,而是一起积极地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互相鼓励 彼此照顾

林龙、李静夫妻二人同为天泉湖镇卫生院预防接种的工作人员,面对繁重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两人互相鼓励互相支持。

“我中午值班走不开,他就给我送饭过来。”采访中,夫妻俩说得最多的就是对方对自己的照顾。“彼此支持,一起为对方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累也开心!”

在盱眙,还有许许多多在“抗疫”工作中并肩作战的“最美”夫妻档。他们用信念和坚守诠释着“家”的含义,为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和最美的誓言!

责编:秦春凤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