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1 > 我们的节日(2021) > 我们的节日·清明(2021) > 图片 > 正文
做青团 知民俗 忆清明
2021-03-26 10:37: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每逢清明,人们都有包青团、吃青团的习俗。为了增添节日氛围,丰富辖区职工的文化生活,3月25日,在清明来临之际,花西社区工联会联合汤家村委工联会组织辖区职工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孩子们一起开展“做青团 知民俗 忆清明”活动,让大家在亲手制作青团的过程中感受传统美食与文化的魅力。

一大早,活动现场就异常热闹,大人孩子欢聚一堂,跟着老师捻青、加粉、和面、做馅……大家分工合作,不一会儿就做好了基础工作。接下来就开始动手做团子了,职工小李是制作青团的“高手”,一会儿工夫,就做出了好多个漂亮的团子,小朋友在大人的指导下,做出来的团子也是有模有样,大家一边做着青团,一边聊着清明节的一些趣事,有说有笑,其乐融融。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传承了传统老手艺,也找回了熟悉的清明味道,同时又让职工和青少年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邓燕)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