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1 > 我们的节日(2021) > 我们的节日·中秋(2021) > 情满中秋 度佳节 > 图片 > 正文
中秋,盱眙山村小学来了一群省城“亲戚”
2021-09-22 09: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9月17日,地处江苏省盱眙县西南山区古城小学的孩子们开心坏了,他们迎来了一群来自南京的“亲戚”——这些“亲戚”是中国狮子联会江苏代表处博爱之都服务队、书香未来服务队、蓝鲸服务队的27名志愿者叔叔阿姨。

这群来自省城的“亲戚”们,一大早便驱车从南京出发,来到这所偏僻的山村小学开展“援助山村教育,情暖留守山娃”活动。

活动现场,盱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县教体局、天泉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25名志愿者一同参加了这次“走亲戚”活动。活动从上午10时开始,持续1个多小时。中午,在学校食堂,27名志愿者们还与孩子们共进午餐,欢声笑语响彻在校园内外。

古城小学有留守山娃253名,中秋节临近,这些省城的“亲戚”们为使留守儿童在传统的中秋佳节感受到家的温暖,在前期已为该校牵线捐资25万元的同时,本次又给学校捐款捐物价值近5万元,并与已结对的20名留守儿童开展中秋“团圆”活动,通过节日陪护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让爱在校内外循环,在“爱心家庭”中流淌。

中国狮子联会江苏代表处志愿服务队队长郁智桦表示,江苏代表处志愿服务队等爱心组织将一如既往地援助古城小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并将此视为一项义不容辞的责任。

盱眙古城是一方被革命先烈鲜血染红的老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刘少奇、陈毅、方毅、罗炳辉、高敬亭等老一辈党的领导和将士在这片红色山村生活、战斗,留下了可歌可泣的感人诗篇。老区山村小学的留守儿童牵动着省城爱心志愿者们的心,每逢传统佳节,省城的志愿者们总放心不下这些老区的留守娃,于是,这所山村小学的校园里便常迎来这些远方的“亲戚”。

据盱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副主任乔继宁介绍,本次捐资助学活动是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中秋”志愿服务活动的一项子活动。

(通讯员:丁德昶 郁晓艳)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