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1 > 我们的节日(2021) > 我们的节日·中秋(2021) > 情满中秋 度佳节 > 图片 > 正文
坚守施工一线!建设者的“别样”中秋节
2021-09-22 09:50:00  来源:交汇点  

交汇点讯“妈妈,中秋节你在老家要照顾好自己,帮我向舅舅舅妈问好。”9月19日,中秋假期第一天,中建三局苏州狮山广场项目的建设者严群一早便拨通了母亲电话,“线上”与家人过节。

严群所在的苏州狮山广场项目,中秋假期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为苏州博物馆西馆开馆做最后的冲刺。“项目上为我们准备了月饼礼盒、团圆饭等等,这个中秋有40多名兄弟一起在项目上大干快上,一点也不孤单。”严群说。

除了狮山广场项目外,中秋假期期间,中建三局苏州分公司所属各个建筑施工现场都是一片忙碌景象。建设者们经受着秋老虎的“烤验”,坚守在工作一线,加班加点赶工期,用汗水为发展“筑梦”。

19日,中建三局苏州市妇幼保健院项目的建设者们,结束一天工作后聚到食堂,一起做中秋月饼。揉面、搓团、压模……不一会一个个形态各异的月饼就出炉了。22岁的刘欢是一名新员工,今年是他在项目工地度过的第一个中秋节。“在项目上和同事们一起做月饼,过中秋,感觉工作更有干劲了,希望项目越来越顺利,早点建成投入使用!”刘欢一边吃着自己做的月饼,一边乐呵呵地说道。

此时,20公里外的中建三局苏州绿岸12号地块项目上,一场投壶比赛正在精彩上演。活动现场,建设者们各显神通,拿起箭,进行瞄准、发射。工友王枫说:“我老婆看中那瓶洗发水了,一定要投中,帮她赢到手!”比赛在竞逐中异常激烈有趣,欢笑声响彻一片。

花灯、窗花……中建三局南通保利项目装饰一新。建设者们聚集在会议室内一起做花灯,寄托浓浓乡情。

“小时候每家每户在中秋都会挂上象征团圆意义的彩灯,花鸟鱼虫什么图案都有,说是为家人照亮幸福的路。转眼几十年过去了,看到灯笼,那些回忆都会浮现在眼前。”该项目经理夏跃进感慨。现场,很多工友在花灯上写了祝福。

“每年中秋、国庆双节来临,建设者们都因工作原因,无法和家人们团聚,我们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项目上组织开展各式各样的节日活动,营造项目‘家文化’的氛围,抚慰他们的游子情绪,也祝所有的建设者们节日快乐。”中建三局苏州分公司办公室主任吴凯说。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