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1 > 网上道德讲堂 > 活动聚焦 > 正文
“学党史、悟党性、忆三杰” 道德讲堂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06-15 14:45:00  来源:常州道德讲堂  

“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 6月11日下午,南大街街道举办“学党史、悟党性、忆三杰”道德讲堂活动。本次道德讲堂由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5个环节组成。

在学模范环节

怀德苑小学给大家表演了“常州三杰” 的三个小故事,分别是《白灯笼》《童年》和《苦行僧》。同学们身着民国时期的服装,真情演绎革命先烈们儿时的爱国故事,往昔那些停留在纸面上的内容在学子们表演中变得生动起来。

常州革命烈士陵园的宣讲员袁敏娴声情并茂地给大家讲述了“常州三杰”的革命故事——《我们从常州三杰身上学到什么》,号召大家学习弘扬革命先烈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革命本色,献身理想、投身事业的崇高品格。

在诵经典环节

大家齐声诵读了毛泽东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明白了正是靠着这“一点小火星”,中国革命力量才能由小到大,由弱到强,最终取得彻底胜利。观看了同学们的表演,我非常感动,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传承“常州三杰”革命精神血脉。在互动环节大家也都纷纷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敬佩之情。

本次活动将道德讲堂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不断丰富学习形式,既突出思想引领,又突出典型教育,赋予了道德讲堂新的内涵和体验,做到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