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1 > 网上道德讲堂 > 活动聚焦 > 正文
【农家院里学党史 赞英雄】开发区党史教育进农家 “粽”心一片谢党恩
2021-06-30 14:32:00  来源:高邮经济开发区  

6月9日一大早,开发区奥林村十三组20号金福珍家就变得热闹起来。进入庭院,只见正屋墙上挂有两面旗帜,一面为鲜艳的党旗,另一面旗帜上书: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两面旗帜上方悬挂着一条横幅:农家庭院粽香四溢 党史教育暖心润心。旗帜与横幅把庭院映衬得红红火火,营造出节日般喜庆的氛围。原来,开发区党工委把“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 ”主题道德讲堂“搬”到了这里。

“我们党领导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靠小米加步枪,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我们党是战无不胜的,是伟大的党......”上午8时30分,在庭院中央,大家围坐着,中间一位老者身着一套草绿色老式军装,胸前佩戴着党徽和三枚立功奖章,他精神矍铄,记忆清晰地给大家讲述在朝鲜战场上的亲身经历,令聆听者肃然起敬,不时致以充满敬意的掌声。讲述者叫马长新,是开发区奥林村人,今年已89岁高龄。他讲述,在朝鲜战场两年多时间,令他终身难忘的是经历大小数百次的战斗,在党的领导下,击退了侵略者一次又一次的进攻,最终从一个胜利接着夺取另一个胜利。其间,马长新因为表现突出,先后三次荣立三等功,两次荣立四等功。回乡多年来,他从不夸耀自己的功劳事迹,因为在他看来,自己的事迹与那些曾经并肩战斗的战友,特别是那些在战场上牺牲的烈士相比微不足道,而自己是幸运的,能够看到国家繁荣富强、百姓安居乐业。因此,他作为一名老党员,经常向村民义务宣讲党史。

当日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对象,有开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奥林村村干、党员和村民代表等近百人。大家听得认真,并与马老开展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我是一名有着48年党龄的老党员,每一次聆听党课、党史教育,我就加深一次对党的感情,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奥林村84岁的老党员师加金铿锵有力地说。来自开发区钱厦村青年志愿者、32岁的温新说:“我原来在影视剧中了解抗美援朝战争,今天亲耳聆听马老讲述在朝鲜战场的亲身经历,感知今天的和平与安宁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感受到党的伟大。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令我备受鼓舞。党史就是一盏明灯,照耀我们年轻的一代为了幸福生活而接续奋斗。”

农家庭院的主人、今年86岁的金福珍老太感激地说,我们家的高房大屋是十多年前翻建的,这多亏党的政策引领,让我们老百姓发家致富,过上好日子。正说着,穿村而过的高铁来往呼啸穿梭。在场的群众纷纷插言,从乡村小道、到高速公路、再到高铁,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发展越来越快!我们的好日子越来越美。说完,大家纷纷聚拢,在高铁下拍了一张特别的“全家福”。

当日,村民们还特地包了粽子,让大家品尝,畅享端午传统美食的同时,借以“粽”心感谢党的英明领导。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