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1 > 网上道德讲堂 > 活动聚焦 > 正文
无锡阳山:寓教于乐学党史 道德讲堂更精彩
2021-06-28 14:06: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5月31日,无锡市惠山区“学史增信 崇德力行”道德讲堂示范观摩活动在阳山镇海晏河清党性教育基地举行。本届道德讲堂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守正创新,弘扬社会新风。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宣扬凡人善举,弘扬传统美德,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伴随着《灯火里的中国》开场舞,活动拉开了帷幕,优美动人的旋律,感人至深的歌曲表达了广大干群与青少年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

今年以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惠山区实施道德讲堂赋能提升工程,从道德讲堂到“道德讲堂+”模式,日新又新,凝聚起融合力量。本场道德讲堂共分为道德礼赞、百年辉煌、文明星火、桃源放歌四个篇章。在舒缓轻柔的音乐声中,大家全神贯注,反躬自省,回顾学思践悟历程,找寻为民服务初心。

“红领巾”观看了微视频《红色基因代代传》,影片讲述了秦老先生在战争年代,为新中国的成立书写着永不消逝的电波的动人故事,把人们带入红流涌动的峥嵘岁月,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更好地领悟和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我们要在‘拔节孕穗期’,充分吸收党史学习教育的养分,早日成为社会栋梁,为建设祖国贡献力量!”学生代表志存高远。

传播核心价值、温暖百姓心灵,是道德讲堂不变的初心。获评今年一季度“无锡好人”的虞光平讲述亲身经历。2020年10月2日下午4时许,阳山镇桃源村上沿村民虞光炎老伯去河边洗桶,不慎跌入河中。虞光平与村民胡月星先后跳入河中施救,虞勤建、虞法明、杨巧芬、臧美英等在岸边帮忙,一起将老人救起。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凡人善举,引起情感共鸣,化作自觉行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潜移默化走入百姓生活,文明之花开遍桃乡大地。

微党课《“锡流”明志》,一起聆听“锡流”故事,重温那段峥嵘岁月。回顾了无锡爱国青年组成的地方抗日救亡团体,在中共地下党的领导下,锡流团的成员无论条件多么艰苦,始终朝着目的地进发,始终秉持初心不变,从无锡沿长江辗转千里寻找党的组织,投身革命的历史场景。生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为大家送上党史学习教育的“丰盛大餐”。

惠山区文明办负责同志希望全区各地各部门以此活动为契机,突出抓学习,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质量持续提升;突出抓实践,促进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效解决;突出抓特色,促进惠山区红色资源优势充分发挥作用;突出抓责任,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互融互促,走深走实。

本期道德讲堂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情献唱中圆满落幕。本次活动将道德讲堂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引导广大干群与青少年将爱国热情与奋斗激情融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以优异的成绩共同庆祝建党百年。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桃乡道德讲堂的诗与远方,将是满园春色。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