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1 > 第八届道德模范推荐评选活动 > 江苏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 > 提名奖 > 正文
吴应强
2021-10-18 09:23: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吴应强,男,汉族,1997年4月生,中共党员,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应急通信与车辆勤务站消防员。工作8年来,吴应强在1000余次救援任务中冲锋在前、竭诚为民。在2016年“422” 靖江德桥化工爆炸火灾事故中,面对百米高火焰,他连续站立十几个小时救援没有退却。在2018年增援山东寿光救灾抢险行动中,他在堤坝蹲守11天,起飞无人机百余架次,拍摄视频长达80小时,为指挥部决策提供第一手视频资料。2019年,在“3.21”盐城响水爆炸事故救援中,他连续奋战13个小时,搜索抢救出10余名被困群众,而他因滑入含有强烈腐蚀性的浓酸坑洞,全身65%三度以上烧伤,目前仍在医院救治。吴应强被授予江苏省青年五四奖章,荣获泰州市劳动模范等称号。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