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1 > 第八届道德模范推荐评选活动 > 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 正文
助人为乐模范:周维忠
2021-05-13 20:31: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周维忠,男,1969年11月生,中共党员,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仪征市供电分公司滨江业务所运维采集班副班长。周维忠的善行始于一句“可以享受国家用电减免政策”的爱心“谎言”,从为1户残障家庭垫付电费到帮扶15户困难家庭,23年以微薄工资接济需要帮助的乡村百姓,累计垫付电费12万元以上,把7万元奖金用于扶贫济困,为3位孤寡老人送去临终关怀。周维忠是智障青年的“电爸爸”、孤寡老人的“干儿子”、1600多户村民心中的“光明使者”。周维忠荣获全国劳动模范、江苏省道德模范、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江苏省十佳文明职工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