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1 > “德美江苏”全国网络媒体江苏行(2021) > 媒体关注 > 正文
【现代快报】南通高店社区:把诚信互助落在每个角落
2021-03-30 14:15:00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讯(记者徐梦云文 / 摄)“永行善举,崇文崇德千秋范;怡心睦邻,守信守礼百世风。” 3 月 29 日,一走进南通市崇川区唐闸镇街道高店社区永怡家园,小区门口贴的一副对联就立刻吸引了“德美江苏”全国网络媒体江苏行采访团的注意。这些年,高店社区一直倡导诚信文化,鼓励居民诚实做人、诚信干事、诚心待人。

△永怡家园

在永怡家园,“诚信”一词落在了社区的角角落落。为了解决居民家中大件物品无处安放的问题,小区在每个楼道下面都设立了诚信储物屋,居民可以将自家的大件物品编好号后登记,然后放置在此。现代快报记者在小屋里看到,屋内放置了六七件大件物品,有床、桌子等,每一件上都贴上了“ 1、2、3 号”不同颜色的纸,物品的归属信息也在屋内的登记簿上,一目了然,十分清晰。

△诚信储物屋

在储物屋的不远处是诚信小屋,屋内放置了工具、消防用品等便民物资。小区内的居民可以随时申请使用屋内的工具,自主登记,自主归还。据了解,屋内的工具都是居民捐赠的家中闲置的物品。这些看似不经意的小物件,总能在生活最需要的时候,帮助居民解决问题。

除了这些,社区在每栋楼的楼道下面还设置了“暖心伞”,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橙色雨伞是方便居民出行的,就像标语写的一样“雨天送您回家,诚信送我回架。”

△楼道的暖心伞

为了让居民对诚信有更深刻的感触,高店社区还在宣传栏设置了诚信“红黑榜”,每个季度通过居民申报,楼道管家网格长推荐,社区评选出诚信家庭、诚信居民,相关事迹和名单在“红黑榜”进行表扬,激励表彰诚信行为。

△诚信红黑榜

在宣传栏里,现代快报记者看到社区之星杨兴友是高店社区的一名保洁人员,他七年如一日认真打扫卫生,拾金不昧,成为诚实守信大使。

今年 71 岁的李一萍是 2015 年搬到永怡家园的,退休在家的她还担任了永怡家园 19 号楼的楼道长,平时邻里间有个纠纷什么的都是她去出面协调。“社区经常来小区里宣传,还组织我们看表演看节目,邻居间接触多了,关系变好了,也住得更高兴了。”在这样的文化氛围影响下,不少居民有着和李一萍一样的感受。

(编辑 黄媛媛)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