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1 > “德美江苏”全国网络媒体江苏行(2021) > 媒体关注 > 正文
【江苏广播网】南通如皋:花木盆景之都用诚信擦亮“金字招牌”
2021-03-31 14:10:00  来源:江苏广播网  

南通如皋是江苏历史文化名城,也是全国花木盆景之都。3月29日下午,“德美江苏”全国网络媒体江苏行采访团走进如皋市花木大世界国际园艺城。花木大世界交易区占地 420 亩,包括盆景区、苗木区、大树区、批发区和散户区五大交易区,设有 850 个摊位,500 多家经营户。

进入市场,各式各样造型各异,独具特色的盆景让人目不暇接。一些盆景园的外墙上张贴着“文明诚信商户”六个大字,营造出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花木大世界总经理王皓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6年10月,花木盆景交易老市场搬进新花木大市场后,为了规范管理开始推行诚信评比活动。经过几年的探索和实践,其逐渐意识到加强诚信建设、评选诚信商户、打造诚信市场的重要性,因此逐步建立健全了各项规范制度,发放“文明诚信经营户评选公告”,按月开展“文明诚信经营户”评选,按季度汇总评分,年终按总分评出各区域上榜经营户。

文阅阁盆景园的负责人杨红芳是花木大世界“文明诚信经营户”之一,她表示商户诚信经营有利于整个花木盆景交易环境。多年从事花木行业,她十分看重盆景的质量和服务的质量。曾经有顾客购买盆景后,在运回家的路上盆景出现问题,当顾客回头找到杨红芳时,她主动提出更换盆景或全额退款给顾客,最终事情得到圆满解决。本着诚信经营的理念,杨红芳的园子里迎来了不少回头客。与此同时,她还无偿地与消费者分享盆景养护和修剪知识。

从事花木盆景销售,年销售额由几千元跃升至近六千万元,这是全国十大苗木经纪人田建林的故事。当被问到成功的秘诀,他回答道,“我想,我的成功‘秘诀’之一,就是几十年如一日地诚信做人,踏实做事,保证花木盆景的价格透明公道。而我最大的收益,就是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作为市场内的诚信经营示范户,“诚信”就是田建林苗木生意得以做大的根本,他向农民收购苗木从来不打白条,而对客户,他最多赊账达数百万元。

据记者了解,2020 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如皋市花木大世界线下买家萧条,但得益于诚信口碑,线上销售反而大放异彩,交易区线上线下总营业额达到了近 196.7 亿元,与往年同期基本持平。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