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1 > 专题|文明江苏 温暖新春 > 就地过年 家在江苏 > 图片 > 正文
为“就地过年”注入文明力量,江阴放出这些“暖心大招”!
2021-02-01 13:37:00  来源:文明江阴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

眼看春节越来越近

游子归家的心情也越发急切

但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就地过年”成为了当下最热的话题

江阴的TA们相继放出“暖心大招”鼓励外来人员留澄过年让大家切实感受到江阴的文明温度

一封倡议邀您留澄过年

近日江阴市总工会发出倡议

邀请外来人员留澄过年

倡议书

全市广大职工和各级工会:

年轮流转,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又将到来。我们深信不少在澄拼搏奋斗的职工朋友都有归乡的心动、归途的筹划、归家的畅想。思乡之情自然、思亲之意本然,我们感同身受!但是,当前疫情反弹形势严峻,零星散发病例不断,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侥幸和懈怠。我们倡议:

减少人员流动 留在江阴过年

人口流动性增加,势必增加病毒传播风险,给疫情防控带来很大压力。为应对当前防疫工作的现实需要,同时更是出于对全市职工及其家人生命健康安全的综合考虑,我们倡导大家留澄过节、云上拜年,采取线上聚会、视频团拜等方式来辞旧迎新,减少跨区域流动,降低感染风险。

养成良好习惯加强自我防护

请进一步强化“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分餐制”的卫生习惯。减少走亲访友和聚会,尽可能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尽量减少外出就餐;在进入医院、车站、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时,请全程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并接受体温检测,减少逗留时间。请关注自身健康,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第一时间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治。

优化服务保障营造温馨氛围

全市各级工会将积极发挥“娘家人”作用,为留澄过年的职工生产生活提供暖心服务和周到保障;督促指导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的同时,关心关爱职工健康安全,落实节日期间职工工资福利和权益保障,促使广大职工过上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节日期间,江阴市总工会将开展“我们E起留澄过新年”贴心、暖心、欢心关爱行动,为留澄职工送上充满年味的大礼包。

亲爱的职工朋友们,平安、健康是您送给家人最好的节日礼物,留在江阴过年,是您在用实际行动守护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健康安全!让我们同心协力,携手防“疫”,共待春暖花开,再享美满团圆!

江阴市总工会

2021年1月17日

留澄过新年寄情

解乡愁

留在江阴过年,外来人员最惦念的是家乡的亲人,除了发放倡议书,江阴市总工会还举办了“我们E起在澄过新年”关爱活动,为外来人员的家乡亲人准备了新春暖心礼包,让承载着爱与思念的年货,代替外来人员跨越千山万水送去祝福。

“留岗礼包”

暖心扉

江阴企业也积极响应相继出台措施用暖意融融的“留岗礼包”号召外来人员留澄过年

江阴亚泰净化设备技术有限公司对响应“留澄过年”号召的外地员工,发放生活补贴“留岗红包”1500元。

为鼓励员工留澄过年,江阴信邦电子有限公司在工资正常发放的基础上,额外拿出约550万作为鼓励留澄津贴。实打实的真金白银,让企业员工直呼“暖心”。

江苏阳光集团为留厂不返乡过年的一线外地员工,免费提供大年夜至初二的膳食,发放年货和慰问金,组织线上线下各类文娱活动。

如何让外来人员“身在异乡”却年味不减各个镇街也各显神通一起来看~

有奖征集

“我的过年读书心愿”

在这个不一样的春节到来之际,南闸街道开展“我的过年读书心愿”有奖征集活动,带给大家特别的过年体验,倡议大家留澄过年,持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

该活动从1月26日开始,将持续至2月1日,留澄过年的江阴市民或外地职工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在线提交“读书心愿”。活动结束后,南闸街道将随机抽取21名幸运的爱书人,为他们送上书籍礼包。

花式“挽留”

申港街道有温度

为减少大规模流动可能引发的交叉感染,申港街道东刘村采用以“薪”留人、以“心”留人、以“家”留人的形式,为响应留澄过年出一份力。

企业以“薪”留人

为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满足企业生产需求,申港街道东刘村辖区内的申桦密封、亚飞金属等多家企业拿出 “真金白银”,鼓励员工留在申港过年。

江阴申桦密封件有限公司今年为留企人员准备了2500元的春节红包。节日期间,企业还会提高用餐标准,开展线上联欢活动,保障企业宿舍正常使用等。

江阴市亚飞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为春节留岗人员准备了三大福利,春节期间加班费按照基本工资的双倍核算,就餐免费,并发放1000元开门红包。

网格以“心”留人

“心”安即归处、健康就是福。东刘村网格员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工作,及时关注掌握新市民思想动态,积极帮助协调解决新市民实际困难,动员辖区新市民安心留“港”过年,做到非必要不离开江阴,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出行。

小区以“家”留人

“家”和万事兴、身健心安康。近日,东刘村工作人员将一副副充满喜庆、吉祥、祝福的对联送到新市民手中,不仅为他们送去了美好的新年祝愿,也传播了中华传统文化。新市民陈叔一家住在东刘村已经五年多了,陈叔说:“我经常参加小区里开展的缤纷多彩的活动,生活在这里有温度,很舒心。我和家人已经决定今年留在申港过年,这些年收获的感动与喜悦,让人觉得特别安心。”

留在金顾山

一起过大年

春节临近,顾山镇开展迎新春系列活动,热情邀约新市民朋友们留在金顾山一起过大年。

在解放村妇儿之家,家长孩子齐上阵,挽起袖子,挥毫泼墨,点墨、起笔、收笔一气呵成。不到一个小时,一幅幅大红福联从家长和孩子们的笔下呈现开来。满屋的福联寄托了孩子的新年愿望,活动还组织孩子们在镜头前许下新年的祝福,发送给远在他乡的亲人朋友们。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更拉近了新市民朋友和本地群众的距离,让他们能够在“第二故乡”金顾山安心、舒心过大年。

人暖情更暖

让我们在江阴

一起过个平安喜乐年!

责编:国亚妮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